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们发现有人捡包 坐三轮车紧追不舍 千方百计找到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32 温州都市报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发行中心乐清市北白象分站站长8月4日来电:今天早上,我们有位投递员出去送报纸时,不小心把报纸袋和钱包丢了,里面有订报发票和1300多元钱,后来被一名捡垃圾的老人捡走了,乐清市北白象运输公司仁溪车队的员工翁云达和郑祥余发现后,把包追了回来,还千方百计找到我们的投递员,把包送回来。我们想通过报纸感谢两位好心人。

  记者核实:4日上午8点多,乐清市北白象发行分站投递员戴利英骑着自行车去送报纸,当她经过104国道北白象沙门村路口时,由于过往车辆很多,发生了路阻,戴利英的自行车一个急刹车,不小心碰到了前面的车辆,此时,她并不知道挂在自行车后面的报纸袋被甩出去了。

  骑了一会儿,戴利英发现自行车好像变轻了,转头才发现报纸袋丢了,里面除了几份未送完的报纸,还有两本订报发票和1300多元现金。她急坏了,马上返回去找,但根本找不到包的踪影。

  那天中午,戴利英一脸愁容地回到家。“你好,请问你是不是丢了包,我们捡到了。”一位陌生男青年突然打来电话。这位男青年是北白象运输公司仁溪车队员工翁云达,他说,当时正和同事郑祥余在沙门村路口检票,看到路中间有一个绿色的包,心想肯定是有人丢的,说不定里面有重要证件,他们正想跑过去捡,一名捡垃圾的老人快了一步,把包捡去放在自己的垃圾车上,然后骑车走了。

  翁云达和郑祥余穿过拥挤的马路,坐上一辆三轮车,在那辆垃圾车后面紧追不舍,大概追出1公里多的路,终于赶上了老人,翁云达还没等三轮车停稳就从车上跳了下来,向老人说明来由后,把包要了回来。他从包里的储蓄卡和同学通讯录上的名字判断,失主可能是戴利英,但打戴利英的家里电话、手机、小灵通都联系不上,通过戴利英的同学也联系不上,一直等到中午,翁云达再次拨打戴利英家里电话时,才把人找到了。

  5日,戴利英给翁云达和郑祥余送钱表示感谢,但两个人都婉言谢绝了。戴利英说,“多亏了他们,保住了这两本发票,这比钱更重要。”郑祥余说起追包过程中一个小插曲,翁云达一时心急,从三轮车上跳下来时,把自己的手机丢在三轮车上还全然不知,幸好郑祥余及时发现。蔡伊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