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抓虾“抓瞎” 误掏蛇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2:07 新闻晚报
□钱朱建 范献丰摄影报道

  晚报讯 昨天中午,几名外来务工男青年下河抓龙虾时,不小心误掏了蛇洞,其中一名青年被蛇咬伤,随后被紧急送到龙华医院进行救治。

  记者赶到龙华医院后看到,医生正在给伤者进行伤口处理。

  “是一条小蛇,不到半米长。”据伤者同伴说,他们在嘉定江桥镇打工,由于是周
日,于是几个朋友结伴来到附近小河抓龙虾,而且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抓虾,此前并没有发生意外。

  昨天上午,当伤者将左手伸入一个齐胳膊深的洞内后,忽然被咬了一下,顿时感觉全身发麻,紧接着就看到一条约半米长的青色小蛇从洞中窜出。

  惊慌失措的同伴立即用铅丝绑住了伤者的左手,然后将其送至龙华医院救治。经紧急医治,目前伤者已无大碍。

  龙华医院中医外科向寰宇医生表示,入夏以来,她们医院收治的被蛇虫咬伤的病人明显增多。她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一些居住在市郊的外来务工人员,夏天尽量少到野外或草丛密集之处,以免被蛇虫咬伤,而像伤者这样掏龙虾洞的事情就更加危险。

  向医生还提醒市民,如果被蛇咬伤,不要用铅丝等硬物而要用软的布条包扎,同时要避免奔跑等剧烈运动,以免血液循环加快增快毒素的蔓延。最后,遇到此类事件,一定要及时清理伤口,并马上送医院救治。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