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话骗局 炮制“奥迪退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2:50 法制晚报

  电话骗局 炮制“奥迪退税”

  骗子自称国家税务总局工作人员,称只要提供银行卡号和密码就可办理退税

  自称国家税务总局工作人员 致电车主 只要提供银行卡号和密码就可以办理退税

  小心!奥迪车退税是骗局

  国税总局提醒 每天都接到多个类似投诉电话车主遇此情况可拨打110报警

  本报讯(记者 胡晓宁)“就想提醒奥迪车主,接到所谓的退税电话,千万别上当。”张先生说,最近一段时间他已经两次接到自称国家税务总局的电话了。

  “他们通知我,国家将10%的车辆购置税降为7%,车主可退还部分税款。”接到电话的张先生觉得此事很蹊跷,在咨询了有关部门后,发现这是个骗局。

  张先生介绍说,他的奥迪车是去年年底买的,买车的时候,个人信息填写得很齐全。“第一个电话是7月28日打来的,电话里的男子操广东口音,自称是国家税务总局的,通知我办理奥迪车退税。”张先生觉得奇怪,随口就问了句国家税务总局在哪儿,听那男的说的地址不对,就把电话给挂断了。

  8月3日,张先生又接到一个语音提示电话,“一接通就开始语音提示,告知最近骗子比较多,为了防止奥迪车用户退税被骗,特设置这个语音提示,可转接人工电话了解详细情况。”

  第二次接到同样内容的电话,为了弄明情况,张先生转接了人工电话,接电话者也是个广东口音的男子,“他说这是最后一天办理车辆购置税的退税,错过时间所退税款将充公,并给了我一个咨询电话。”

  张先生拨通咨询电话后,接电话男子称其是北京市财政局金融司的,在询问了张先生的购车车价后说可退还1万多元的税款,要求提供银行卡号和密码,要将退款打到卡上。

  细心的张先生询问该男子工作地址并表示想上门办理时,发现其所说地址又是错误的。“我紧接着咨询了北京市财政局,人家只有金融处并没有金融司这个部门,工作人员说已经是第三次接到奥迪车退税的投诉,还好我没有上当受骗。”张先生想通过本报,提醒所有奥迪车主注意。

  国家税务总局

  这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局

  今天上午,国家税务总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关于奥迪车退税的通知,他们每天都会接到多个投诉电话。“这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局,目的就是骗取车主的银行卡号和密码。即使奥迪车真的要退税,国家税务总局也不会亲自打电话通知个人的,遇到同样的情况车主可拨打110报警。”工作人员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