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温酷暑 宁杭高速公路7月5辆汽车自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3: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8月7日消息(记者孙叶)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气温升高,今年7月,宁杭高速公路发生5起汽车自燃事故。专家建议,平时应做好车辆保养,尤其要检查电路、油路有无老化或破损;同时车上一定要配备有效的灭火器。

  7月30日,上海驾驶员姜某驾着面包车驶向南京,车里装载的是电机线圈。下午2点多,面包车途经宁杭高速公路一处坡道时,姜某突然闻到一股胶皮焦糊昧。他估计是电线短
路,忙把车停到紧急停靠带,下车蹲下一看,车下已经冒烟起火。由于他自己的车上没有灭火器,便赶紧向过往车辆挥手求救,但都未停下。后来尽管有一辆部队军车停了下来,但此时的火苗已经蹿到了车顶,一个灭火器根本控制不住火势。等到消防车闻讯赶到扑灭大火,车已烧毁,价值7万多元的线圈也几乎全部报废。经调查,这辆面包车已经开了9年了,尽管经常跑长途,但姜某很少保养,此次自燃就是因线路老化引起的。

  7月21日,一辆专门跑安徽至浙江嘉兴线路的大客车快到骆家边收费站时,司机杨某发现引擎盖突然冒烟,便赶紧靠边停车查看。不料引擎盖—打开,火苗顿时蹿了出来。他用灭火器灭火,但风助火势,大客车成了“火”车。车上乘客乱作一团,一女乘客从车窗跳下,造成右脚骨折,一少妇怀抱孩子走在最后,被烈焰灼伤了胳膊。10分钟不到,大客车被烧成空壳,乘客物品也无一遗存。据调查,当天杨某上宁杭高速以后发现油管漏油,就到溧水县境内的东庐山服务区维修。一查是油管的接口处破裂,修理工说更换油管很费时间。杨某忽然想到雨伞的伞管是空心的钢管,便拆下钢管套到油管上,再用粗铁丝扎牢。他没想到,驾车重新上路才五六分钟就听得一声闷响,黑烟随即从引擎盖处弥漫出来。据悉,大客车去年1月才购买,因未投保自燃险,车辆连同治疗费用、烧毁物品,总共48万多元损失全由车主承担。

  7月11日,马鞍山的张某驾驶刚买半年的轿车从溧阳老家接父亲,从宁杭高速回马鞍山时,见前方一辆货车速度太慢,已经跑了100公里的张某便打了方向灯表示要超车。就在这当儿,他见坐在旁边的父亲已昏昏入睡,便扭头喊了一声,示意驾驶台上的手机在响。等到回过头来,发现行车道上的大货车也正驶向超车道,不禁大惊失色,狠踩一脚刹车并打方向向左避让。哪知方向失控撞向路中央的护栏,旋即向右撞上大货车,接着一直冲向草地边缘的石砌护坡,猛烈撞击后侧立起来。张某被撞得迷迷糊糊,其父看见车子冒烟,害怕发生爆炸,使劲将他拉出了车。不一会,冒烟的车子便起火燃烧,张某还没有醒过来,只买了半年的新车就烧得只剩下了一个空壳。民警调查后表示,车辆撞击后起火,是由于撞击导致油箱里汽油溢出,遇上了电瓶短路发出的火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