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临床用血收费本月开始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无偿献血者用血减免政策不变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广州血液中心获悉,市临床用血收费从本月起全面调整,并且该中心已开始执行新的收费标准。

  据血液中心负责人介绍,广州市的收费标准与省内血站的一样,都是执行由省卫生
厅和省物价局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我省公民临床用血收费标准的通知》的文件。收费标准包括血站向医疗机构供应血液的价格和医疗机构对公民临床用血的收费。该《通知》强调,血站和医疗机构必须严格执行规定,不得向患者另行收取其它费用。无偿献血者及其配偶和直系亲属临床用血减免政策不变。

  血站向医疗机构供应血液的价格包括血站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的费用。其中全血,每200毫升220元,比原收费标准微升0.4元;50或100毫升的小剂量全血每袋加收分装费20元。Rh(-)及其它稀有血型全血,每200毫升660元。成份血的价格则根据品种的不同而不同,例如,手工分红细胞悬液,每单位(200毫升全血制备)210元,比原来每单位价格降低30元。

  医疗机构对公民临床用血的收费包括血站供应价格、配血费和储血费。其中配血费按当地医疗服务价格执行,储血费包括各种规格的血液及血液成分,每袋20元。(陈辉张学元)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