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哥拾巨额现金送还 客商感动决定捐资助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8月7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邢燕君)天上掉下一个大馅饼,让70万港币突然出现在你面前,这时的你会有什么反映呢?宁波奉化的哥郑吉义面对乘客遗失的这么一大箱钱,却不为所动,立即调转车头送还了巨款,并由此引出了一段宁波客商捐资助学的佳话。

  前几天,宁波出租车热线96520接到一名乘客的电话,他很激动地说,“我要谢谢你
们的 一位出租车司机,刚才我在出租车上遗失70万元港币,当时没要发票,也没有记下他的车牌号 ,他却很快开车把钱送了过来。我太感动了!我马上要上飞机,请你们帮我找到这位师傅。”

  96520工作人员立即根据这位乘客提供的车牌号浙B·T0382找到这位拾金不昧的的哥。据了解,这位的哥叫郑吉义,是奉化人,家境并不是很好,开出租车才半年时间。这是有史以来宁波的哥捡得并归还的最大一笔现金。

  当天下午,郑师傅在宁波兴宁路儿童公园南大门载上一名乘客,大约40岁左右,宁波口音。车子到东港波特曼大酒店时,这名乘客正好在接电话,于是匆匆找了钱,下了车。而郑师傅送完客人,在百丈路等红灯时,无意中发现后排座椅下有一个手提箱。他打开一看,不禁倒吸一口气,里面除了一条高级香烟外,其余都是一沓一沓的港币。

  郑师傅没有多想,立即调头返回波特曼大酒店,因为急着赶生意,他把包交给大堂的接待 经理后,就离开了。细心的服务员记下了郑吉义的车牌号,并联系到了焦急万分的失主杨先生 ,一位住在波特曼大酒店做贸易的宁波商人。

  当时,由于急于赶飞机去香港,杨先生拿到钱后,就匆忙赶往机场。前几天,刚从香港返 甬的杨先生将一面书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郑师傅手中。

  “说心里话,70万不是一笔小数目,我以为找不回来了,没想到这位司机如此拾金不昧。 ”杨先生说,自己是一个成功的宁波商人,70万元港币对他来说虽然不是十分重要,但对于一个出租车司机来说,也许需要10多年的努力才能赚得,正因为这样,他对眼前这位面对巨款毫不动心的郑师傅越发感到敬佩。他表示今后自己也要多做一些好事,他还准备今年下半年向社会捐款建造两所学校,以帮助那些困难的孩子们就学。

  听到这一消息,郑吉义惊讶而憨厚地说,他只知道拾了别人的东西就应归还,没想到回报,他听到杨先生的决定非常开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