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蜂飞到居民屋檐下筑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25 新民晚报

  

黄蜂飞到居民屋檐下筑窝
黄蜂飞到居民屋檐下筑窝
黄蜂飞到居民屋檐下筑窝

  本报讯(实习生余逸蕙见习记者徐轶汝)数千只黄蜂突然从“老巢”中飞出,在居民阁楼的屋檐下聚成一团筑窝,把住在河南南路726弄的居民吓得不敢回家。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河南南路上的一个小巷口。在居民陈女士的带领下,走进
弄堂没几步,就望见不远处一间民房的二楼屋檐下,聚集着一大堆正在筑窝的黄蜂,形成了一个长约20厘米,宽约15厘米的奇怪球体,情状甚为吓人。居民们不敢靠近,远远目测一下,估计有近千只黄蜂。

  据陈女士说,黄蜂原本巢居在弄口马路边一棵梧桐树的树洞里。昨天上午10时许,成群的黄蜂突然从洞中飞出。周围一些正在侃家常的居民,见黄蜂朝他们冲来,纷纷大呼小叫地躲入一家助动车维修店。过了好一会儿,蜂群才渐渐散去。

  本以为就此相安无事,但中午12时,弄堂里的一位老太太慌慌张张地跑来说,黄蜂全部都飞到她家窗口筑窝了。老人家担心自己安全,赶忙和老伴收拾东西,转移到儿子家去了。陈女士说,她受老人之托,已经拨打119求助。

  附近居民介绍说,黄蜂原先落脚的梧桐树本该在动迁中被拔除,但因树下埋着煤气管道,所以被暂时保留下来。谁能想到,树洞里面竟住着一群“不速之客”?

  图①:黄蜂在居民屋檐下筑新窝

  图②:密密麻麻的黄蜂看着吓人

  图③:黄蜂就是从这个树洞里飞出来的孙中钦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