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警方侦破一起“借精生子”诈骗奇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7:28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8月7日电(雷建光、杨金志)上海警方近日侦破一起离奇的案件:受害人小朱是一名建筑工地的农民工,他轻信街头小广告上“迅速致富”的神话,多次把现金汇入谎称“借精生子”的骗子账户中。幸亏警方及时破案为小朱追回了损失,也让他的头脑清醒下来。

  7月的一天,赤日炎炎。在上海打工的小朱从工友手中接过一张小报后,被上面的小
广告迷住了:“靓女求孩,今年31岁,肤白靓丽,为继家业特委托律师寻找体健男子与我共孕,急赴男方付见面费30万元,事成重谢150万……”

  小朱拨打小广告上刊登的电话号码问道:“喂,你是严小姐吗?”

  “我不是严小姐,我是严小姐的律师,有什么事请讲。”

  小朱说:“我看到了严小姐刊登的广告,真心想和她交个朋友。”

  电话那头的“律师”说:“听你的声音,你肯定长得很帅,严小姐肯定会喜欢你的。不过请你通过银行先汇2000元代办费过来。”

  小朱不假思索地说:“没问题,我明天就将2000元代办费汇过去。”

  第二天,小朱取出打工辛辛苦苦挣来的2000元现金,到银行按严小姐“律师”提供的账号将钱汇了过去。

  钱汇走以后,小朱又和严小姐的“律师”通了话:“我已将2000元代办费汇出了,什么时候能和严小姐见面呢?”

  对方说:“很好,我会尽快与严小姐联系,但是你还需汇1500元的保证金。”

  此时小朱口袋里只剩下200元现金,他担心如果拖几天说不定严小姐会不高兴的,于是以家中弟弟考上大学急需一笔学费为由,向老板借了3000元,赶到银行又汇去1500元。

  他又拨通严小姐“律师”的电话:“我已将1500元的保证金汇出去了,能不能让我跟严小姐说几句话。”

  “没问题,严小姐就在我旁边,你稍等一下。”

  “小帅哥,你好,听到你的声音我真的很开心,我想咱们赶快见面谈谈吧。”

  此时,小朱听得激动,说话也显得语无伦次:“好啊,最好是越快越好……我看就下一个星期。”

  严小姐又说:“我的钱全部存在银行里,现在取出来不太合算,你汇1000元现金过来作为路费吧,你看怎么样?”

  小朱连声道:“好,好,没问题。”

  然而,等小朱汇完钱,再拨打严小姐的手机时,对方已关机了。当他拨打严小姐“律师”的电话时,对方却说:“这里没有严小姐,以后不要再打来了。”

  此时,小朱如梦初醒,感觉上当受骗了,于是来到上海当地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接到报案,根据小朱提供的汇款账号等线索,及时与“严小姐”所在地警方取得联系,仅用两天时间,两地警方联手将这伙诈骗团伙一网打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