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宣武加油站从今日起不向未成年人售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7: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康怡)7日起,北京市宣武区10家加油站均在明显位置张贴“不向未成年出售汽油”的敬告标语,对驾车前来加油的未成年人说“不”。

  据北京市宣武交通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夏季到来,交警在日常执勤执法过程中发现未成年人驾驶两轮摩托车违法现象有所抬头,飞车少年在道路上高速行驶、险象环生
,遇到民警拦截不但不停车,反而加足马力急速逃跑,严重扰乱了交通秩序、威胁着其他出行者和他们自身的安全。

  为确保未成年人安全出行、健康成长,从源头卡住未成年人驾驶两轮摩托车的违法行为,北京市宣武交通支队的民警想出了“腹底抽薪”的办法:即建议加油站“不向未成年出售汽油”。这一想法最先得到中石油广铁兆元加油站领导和员工的大力支持,同意在该站进行试点。

  通过三周的试点工作,社会反响非常强烈,许多孩子家长表示赞同和支持此举。为在全区推广此项活动,宣武交通支队又邀请宣武区所有加油站的站长进行了座谈,各加油站对“不向未成年出售汽油”一事均表示要大力支持、配合,并商定从7日起,不再给未成年人驾驶的车辆加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