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孕妇黑诊所里堕胎被掏破子宫肠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8: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孕妇黑诊所里堕胎被掏破子宫肠子(组图)

孕妇张某被120送到大医院抢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孕妇黑诊所里堕胎被掏破子宫肠子(组图)

黑诊所布置十分简陋


孕妇黑诊所里堕胎被掏破子宫肠子(组图)

医疗执法人员在黑诊所查出大量违禁、过期药品


  本报海口8月6日讯 (记者 聂元剑 实习生 王柳予 摄影报道) 8月4日,怀孕6个月的贵州籍民工张某(女,31岁),去海口秀英区福永村丰盈墟一家黑诊所做堕胎手术。结果不仅胎没有堕下来,黑诊所的“医生”还把张某的子宫和肠子给掏破。导致张某身体大出血生命垂危,现在还在海口市人民医院抢救。

  一位群众愤怒地说:“有关部门天天喊打黑诊所,黑诊所仍不见减少,黑诊所害人的事件屡屡发生,打击黑诊所为何光打雷不下雨?”

  无牌诊所堕胎刮烂孕妇子宫

  孕妇被送到大

医院抢救

  8月5日下午1点,海口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执法队接到群众举报,到海口秀英区西秀镇福永村丰盈墟一座铁路桥下一栋简易房内,查处一家无牌诊所。

  据举报人胡某介绍,8月4日上午8点多钟,他带怀孕6个月的妻子张某到海口秀英区福永村丰盈墟一家无牌诊所做堕胎手术。该诊所一位李姓女“医生”给张某吃了一些堕胎药,结果等了一个多小时胎儿都不下来。

  李“医生”随后与一名刘姓女子及一名男子一道,把孕妇张某拉到诊所内的一张床上,用一些简陋的医疗器具进行刮宫手术。结果胎没有刮下来,造成孕妇张某大出血,情况十分危险。胡某当即要求把自己妻子张某送到好一点的医院。

  张某随即被送到长流镇一家较大的医院,该医院看到张某的病情十分危险,不敢接收,医生当即拨打120,当天下午2点多钟,张某被120送到市人民医院时,由于失血过多,已昏死过去。

  记者今天在市人民医院了解到,张某在无牌诊所做堕胎手术,不仅胎儿没有堕下来,张某的子宫及肠子已被黑诊所医生刮坏,生命十分危险。记者在医院看到张某体质十分虚弱。

  出事后黑诊所“医生”逃跑

  此事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昨天下午1点多钟,当海口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执法队与西秀派出所民警赶到那家无牌诊所时,该诊所医生李某已逃跑。民警在该诊所里抓到了协助李某做堕胎手术的女子刘某和一名男子。民警把这2人带到派出所进行审讯。

  在现场,执法人员根本找不到该无牌诊所的行医执照和进行计划生育手术的相关证件,经执法人员核实后证实:这家无牌诊所是一家黑诊所。

  据海口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执法队孙队长介绍,正规行医的诊所应有

卫生部门颁发的行医许可证。如果要做引产手术,还要有卫生部门颁发的母婴保健资质证明。否则,就是有行医许可证的医疗诊所也不能给孕妇做堕胎手术。

  该黑诊所在这2方面的证件都没有的情况就给孕妇做人流手术,而且造成了严重后果,这是严重的犯罪行为。按有关条例,卫生监督执法队把此事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发现违禁药品鱼腥草注射液

  执法人员将所有药品没收封存

  记者在现场看到,黑诊所布置十分简陋,它地处铁路引桥底下,这样的环境根本不能让病人有一个安静的治疗环境。诊室的房间是铁皮砖头搭建的面积狭窄的简易棚子。里面除了一张摆药的架子和一张做堕胎手术的木板床外,没有其他的医疗设备。

  执法人员发现:该黑诊所里有不少违禁药品和过期药品,其中国家前段时间已明令禁止使用的“鱼腥草注射液”,竟然还摆在这家黑门诊的药架上准备给病人使用。

  一位执法者气愤地说:“这家黑诊所真的不顾人的死活,连违禁药品、过期药品都敢给病人使用。这样行医,不是给病人雪上加霜吗?”

  执法人员将该黑诊所的所有药品进行了没收封存处理。

  一个小小村庄

  4家诊所竟有3家姓“黑”

  昨天下午,海口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执法队在海口秀英区西秀镇福永村丰盈墟,查封了那家给孕妇堕胎发生严重问题的黑诊所。

  在查封该黑诊所后,又驱车对丰盈墟进行了突击检查。结果发现小小的丰盈墟有4家诊所,其中3家为黑诊所。

  另2家黑诊所得知市卫生局的执法人员来后,早早锁上铁门逃之夭夭了。执法人员面对锁了门的黑诊所措手无策。

  一位群众对记者说:“政府有关部门天天喊打击黑诊所,这3家黑诊所在这里开了三四年了没人管。黑诊所如果没有街道部门、当地政府部门的默许,它们怎能开下去,开这么长的时间呢?”

  面对这种现象,海口市卫生局有关工作人员分析了黑诊所屡禁不止的原因:

  1、流动人口逃避计划生育打击是黑诊所生存的一个重要土壤。像孕妇张某之所以到黑诊所坠胎,因为她超计划生育。

  2、当地政府为了当地的利益,往往对黑诊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果当地政府严禁私人或单位租房给黑诊所的话,这些黑诊所就无地方开设。

  3、正规医院医疗费用太贵,大多数老百姓到正规医院看不起病,也是黑诊所能生存的一个重要因素。

  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执法队孙队长对记者说:“打击黑诊所光靠卫生部门的力量是不够的,当地的村委会、居委会要行动起来共同打击,只有这样才能彻底铲除黑诊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