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劫疑犯向被抢者索要黄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9:23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林劲松) 抢匪悠闲地坐在电脑前,问道:“电脑里有没有黄片?”说起自己昨天凌晨在公司遭盗匪入室抢劫的过程,市民周先生既感到后怕,又哭笑不得。

  周先生在白云区金泰路景泰花园一家旅游公司从事策划工作。前晚他留在办公室加班,昨天凌晨2时许,因为加班太晚而在办公室沙发上睡觉的他突然被一声巨响惊醒。他睁眼一看,就见屋门被人踹开了,五名男子冲了进来。

  “不许说话!不许回头!乱动、出声,就宰了你!”周先生说,那伙人威胁他之后,撕掉他身上的T恤衫,捆住他的手脚,搜光了他身上的700元现金,又拿走他的银行卡,并逼他说出密码。随后用手机充电器的电线把他手脚反捆在一起,四个人下楼取钱,只留一个人看管他。

  周先生描述,留下的那个匪徒坐在沙发上,一边抽烟一边和他聊天,随后又坐在电脑前,打开电脑,并问他:“电脑里有没有黄片?

  ”周先生称,约10分钟后,这个匪徒接了个电话,大概是出去的匪徒取到钱了。就拿了个枕头垫在周先生的胸下,让他呼吸顺畅点。又把屋里空调打开,问他温度低不低?嫌不嫌冷?“不要死掉了。”周先生说,那个匪徒最后对他说了一句“我上五楼看一下”离去。

  周先生表示,大约在3点,他几经挣扎终于把双脚从电线中挣脱出来,但反绑在背后的两手仍然挣脱不出捆绑。他就用嘴把办公桌上的电话撅起来,又用舌头拨打110报警。15分钟后,警方赶至现场,他才得以松绑。昨天下午记者看到,周先生的双手、头部、背部有多处被棒击、殴打的痕迹,办公室里也一片狼藉。

  记者采访中获悉,与周先生公司同在一栋楼的另外三家公司当晚也都被盗。窃贼手法同样是用工具把外面的防盗门打开,随后踹开第二道木门,直奔财务室撬开保险柜,盗取现金。据不完全统计,四家公司当晚共计被盗现金18000元左右,另有三台

液晶显示器被搬走。

  周先生指出,四家公司被盗,前后持续两个多小时,而且在凌晨时分,窃贼踹门的声音应该传得很远,物业公司的值班保安居然无动于衷,对此他们非常不满。小区物业公司一位赵姓经理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小区管理确实有漏洞,他们以后会加强管理,完善防盗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