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广瑞路垃圾箱缺位多位市民希望重点工程在设计上更加“人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0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天成报道锡城新广瑞路已竣工数月之久,却一直没有设置垃圾箱,这给附近的市民和环卫工人带来不便。昨日,多位市民反映新广瑞路存在的缺陷,并表示希望今后的重点工程在设计上更加“人性化”。

  改造后的广瑞路设置了新的公交站台,路灯、雨水管、污水管、热力管、交通隔离栏等公用设施也分别进行了改建或新建。此外,还增设了灌木绿化带,惟独少了垃圾箱的身
影。尽管每天都有环卫工人打扫,新广瑞路慢车道路面和绿化带灌木丛中,仍经常可以看到白色塑料袋。这个问题在公交站台附近尤为突出。

  市民李女士认为,新广瑞路没有设垃圾箱,行人无处扔垃圾,这就等于为随意扔垃圾的陋习提供了“温床”。她调侃说,平时经常教育女儿不要随处扔垃圾,可自己也有情不自禁的时候。有时急着上班,买两只包子一边吃一边赶路。由于路边没有垃圾箱,包子吃完后,只能将包装袋扔在地上。

  李女士的话引起其他市民的共鸣,纷纷给新广瑞路挑起“刺”来。

  一名老先生认为公交站台的设置不合理。新站台建在快车道和慢车道之间,要走到人行道就必须先横穿慢车道,这对于老人和小孩来说有些危险。以木材公司站为例,该站台离红绿灯很近,慢车道上的瞬时交通流量比较大,他经常在站台等好久才能过马路。

  “已生长好多年的梧桐树被移走,怪可惜的”。广瑞路附近的老住户顾先生认为,新广瑞路没了林阴的庇护,夏天让人很不舒服。大家一致认为,新广瑞路在改善交通条件方面的确起到了成效,但在设计上应该更加人性化,多给行人提供些便利。顾先生还建议有关部门在今后的重点工程施工前,征求当地市民代表的意见,把好事做得更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