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享盛名的两大客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还记得徐克的电影《新龙门客栈》,不同的人、不同的身份,汇聚在同一个地方,屋外漫天的黄沙,关上门,客栈里面却是精彩非常,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一起上演。本期我们甄选了国内在自助游旅行者中最享有盛名的两家客栈进行报道,地域涵盖了全国最著名的两个自助游目的地。

  凤凰翠翠客栈,好一段静谧时光

  翠翠客栈坐落在沱江最美的那一段。它也是三层楼,地道的木格子窗和木皮装饰的墙上,挂满橙黄的玉米和鲜红的辣椒。

  翠翠客栈的三楼是一个五十平米的大露台,沱江在下面轻盈地流淌,每天可以细听的,除了潺潺的流水声,就是女人们用拍板洗衣的声音。远处的虹桥隐约在雾中,有两个为经过的游船唱歌的可爱苗族女孩。

  玩家体验:单单看到客栈的名字,就让人心里有一丝颤动。凤凰对于我们,是歌声中的“等等等等”,是沈丛文笔下翠翠的背影。或许只有住到这里,才可以听得见她们的心跳声。

  泸沽湖朵朵客栈,飘忽在天堂与凡尘之中

  朵朵客栈的门口有一张木椅,是当地人聚集聊天之所,也是客人一边晒太阳一边看书的地方。摩梭年轻人晚上去跳舞前或跳完舞后也常来店里翻书看,或者听音乐。那时这里不像客栈或酒吧,倒更像是村里的文化活动站。

  玩家体验:在泸沽湖边有好几家很有名气的客栈,比如朵朵家、扎西家、格则尔家,有的是外乡人来开店,有的就是摩梭人经营,虽然经营目的不同、风格各异,但是它们都是泸沽湖的子民。李黎

  (编辑风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