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首例新版50元假币案惊现瑞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8月8日消息(记者陈淦 实习记者宫宝龙 通讯员李翔 刘冬)自新版人民币在全国统一发行以来,浙江瑞安发现了新版50元假钞,这是浙江省第一次发现新版的50元假钞。日前,瑞安市人民检察院对已经抓捕归案的犯罪嫌疑人根据涉案事实分别进行了处理(除熊万里情节显著轻微而未被批准逮捕外,其余涉案人员均被批准逮捕)。但主犯樊新宝依旧在逃。

  2006年6月26日上午5时许,25岁的江西籍男子樊新宝(在逃)指使27岁的江西籍男子熊万里,开车载同在瑞安务工的老乡樊贵宝、匡才仁、匡启烈到瑞安丽岙、仙降、马屿等地菜市场,樊新宝、樊贵宝、匡才仁、匡启烈以买菜为名使用50元面值的假币,被发现后,樊贵宝、匡才仁、匡启烈、熊万里被当场抓获。同时发现樊新宝存放的149张50元面值的货币,现场缴获的假币共7450元。经鉴定,被查获的货币系假币。据悉,这几人使用假币为了换回真币,他们会挑选一些岁数大的人买菜,因为老人视力不好,不容易被发现。之前这伙人用同样方法用过假币。这些面值50元的假币成本一张8元钱,是樊新宝事前从温州买回的,共买了200张共1万元五十元面值的假币,十几天的时间已陆续用出一千多元。

  据了解,该149张50元假币仿造相当逼真,市民可根据7大特征予以鉴别:固定人像水印是用白色油墨印刷,显示没有立体感;磁性全息开窗安全线采用白色反光油墨印刷;手感线采用机械压制,具有一定的凹凸感,但在背面留下明显的机器压痕;光变油墨面额数字具有一定的变色效果,但变色不够逼真;具有一定的无色荧油墨印刷图案,但荧光油墨显示不够明显;微缩文字模糊不清;固定面额白水印较逼真但稍小。

  检察机关提醒广大群众,若发现此类假币请立即向人民银行或公安部门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