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甲老人驾自制"飞机篷车"宣传普法周游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8日消息(记者阿都钦 包头台记者周建晖)今年62岁的于正扶老人驾驶着自已改装制造的普法“飞机篷车”近日抵达包头。

  最近,包头市出现的这辆特殊“宣传车”,看上去外型像飞机“铁皮家伙”,是用三轮摩托车改造的,车内液化气罐、微型电视机、行李等日常用品应有尽有,车身上还张贴着40多条亲手制作的法制道德宣传标语,这是于正扶老人的“第五代普法宣传车”。

  为了实现自己“走遍全国宣传普法”梦想,2003年3月,于正扶变卖家里所有值钱的家当,蹬着一辆写满普法知识的三轮车从家乡赤峰出发了。为了节省住旅馆的钱,老人买了一辆三轮摩托车,并将三轮摩托车加上了“铁皮车厢”。从那时起,于正扶便有了活动的家。

  在老人普法活动的三年多的时间里,于正扶花费11万多元,自费宣传道德与法制,行程达4万4千多公里,途经17个省市、28座城市。

  于正扶老人的宣传车别具一格,吸引不少路人观看,于正扶老人慷慨激昂的演讲也吸引了众多行人驻足聆听。今年,于正扶老人计划直奔三峡和西藏,把法制宣讲进行到底。除了普法的内容外,老人更希望用自己看起来异常艰苦的行动感染更多人,让他们也更懂法并参与到普法的行动中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