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皮 三老人共救落水男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35 河北日报

  本报讯(周万良、南宝通)日前,南皮县政府有关领导来到邱庄村及县城的新居家属院,专程看望勇救落水儿童的孟繁仲、陈清霞、周连英三位老人,并分别向他们颁发了见义勇为慰问金。

  孟繁仲老汉为补家用,经常到县城南环附近的一家垃圾场拣拾垃圾,并帮助打扫卫生。今年5月的一天,正在忙碌的他忽然听到一声声“救人啊,有人落水啦……”的急切呼喊
。循着呼声跑过去,他发现一男童不慎落入一个因砖场连续取土形成的大水坑。衣服也没有脱,老孟就跳进了水中。一次、两次、三次……孩子的挣扎增加了救援的难度,20多分钟过去了,筋疲力尽的老孟终于将孩子拖出水面……

  同时听到孩子呼救赶到坑边的两位退休老人周连英、陈清霞赶紧接过孩子施救,并最终使这个6岁的孩子脱离了危险。看到孩子转危为安,老孟默默地走开了。

  孩子的父母几经周折找到了恩人孟繁仲致谢,却被他谢绝。老孟憨厚地说:“谢什么,谁遇见都会这么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