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为店外违规烧烤“立规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37 锦州日报

  近日,市综合执法局三支队、工商支队、公安支队的执法人员联合对店外烧烤、摆摊营业屡教不改的3家店铺予以了查封并限令整改。据悉,这是我市首次对店外经营烧烤的门市实施查封。

  店外烧烤,烟尘缭绕,不仅扰民,还影响卫生,更有碍市容观瞻。省十运会即将在我市召开,杂乱无章的店外烧烤还有损我市的对外形象。为此,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为
店外扰民烧烤重新立了规矩:违规一次予以警告,两次经济处罚,三次以上封店,严重者吊销营业执照。

  其实,近年来店外违规烧烤一直是影响市容和扰民的顽疾,过去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也曾多次予以规范,但由于一些经营者的自觉性不强,常与管理者玩“捉迷藏”游戏,管理者来了,立即把炭炉、吹风机等烧烤工具移至屋内,待管理者一离开,便又重新搬出来继续占道经营。

  晚7点至12点是店外违规烧烤问题比较突出的时间段,而且在8小时工作制外,所以,管理难度也非常大。针对这一特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着分兵把守,严管重罚的原则制定了具体可行的措施,由4个管片支队每晚7点到10点在管辖区内进行清理整治;机动支队每晚10点到12点之间对重点部位进行复查。

  连日来,市综合执法局机动支队、工商支队、公安支队联手清理了影响市容的地摊烧烤。在英特附近记者看到,经过屡次管理的几家地摊烧烤和风味小吃摊仍然经营红火,几十张桌椅占人行道摆放坐满了前来就餐者,多个烧烤炉具就地烧烤,油烟四处扩散,看到前来清理的执法人员,多数业者见势不妙迅速撤摊,执法人员当场扣压了经营工具,以防止再次反弹。现场还动用宣传车对经营者及就餐者进行宣传,此举得到多数人的理解,对不服从管理的地摊烧烤经营者,予以了经济处罚。截至目前,扣押烧烤炉具、桌椅等经营工具300余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0余家,经济处罚12家,对暴力抗法者实施行政拘留4人。

  经过从严整治,像山东街、锦华街、体育场周边这样昔日店外烧烤的“重灾区”,如今也终于摆脱了困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