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暑期沉迷视屏 “小近视眼”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0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暑期长假,许多学生喜欢“猫”在家中或网吧里看电视、玩电脑,着实过了“瘾”。谁知,暑期过半,一些孩子的眼睛就“吃不消”了,纷纷出现视物不清或视力下降的问题,到医院或眼睛店配镜的孩子也越来越多。眼科专家提醒,过度用眼易引发多种眼科疾病,严重的还可能造成失明,青少年儿童应注意暑期用眼卫生,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暑期长假,为学生们提供了充裕的休闲时间,一些孩子迷恋起上网或看电视,甚至为之废寝忘食,通宵达旦。记者采访时发现,近来到各大医院眼科及各眼睛店看病及配镜的学生明显增多,一些孩子的眼睛因过度劳累无法承担长时间的超负荷“工作”,出现了干涩及视力下降等不适症状。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主任医师陆蓓教授告诉记者,近来到医院就诊的学生越来越多,不少人是因为长时间注视电脑显示屏,视网膜上的感光物质消耗过多,出现视力下降、眼痛、怕光、暗适应能力低等现象。

  眼科中心专家提醒市民,应注意用眼卫生并控制用眼时间,暑假期间热衷于看电视或玩电脑的少年儿童,每次连续用眼最好勿超过40分钟,并进行远眺,看看绿色植物或星空等。一旦发生眼睛干涩等不适症状可适量点一些有润泽效果的眼药水(最好避免使用含抗生素成分的药水),如果出现视物不清或视力下降现象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和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