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生下来成了智障历经4年一审打赢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2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郭登攀

  本报讯近日,大庆市孙大娘向记者反映称,儿媳在大庆油田总医院生孩子时,由于医院处理不得当,孩子成了一名智障儿。黑龙江省医学会做出二级乙等医疗事故鉴定。6月15日,大庆市萨尔图区人民法院下达了判决书,被告大庆油田总医院赔付原告小煦各项费用184573元。判决书送达后,医院于7月4日提起了上诉。

  4日,记者来到位于大庆市萨尔图区奔二村孙大娘的家。

  说起孙子小煦,孙大娘流下了眼泪。她说,之前她儿媳多次进行产前检查,均正常。1995年3月31日,孩子出生后18小时体温一直在35摄氏度左右,大庆油田总医院没有将孩子及时送入保温箱,并且没有观察治疗记录。后来,孩子频繁发生抽搐现象,最终落下了终生残疾,成了一名智障儿。

  孙大娘称,当时他们不懂,直到2000年孙大娘的女儿生孩子,医生对孩子进行了一系列护理,孙大娘才发现,原来小煦在出生后并没有得到相应的护理。2003年,孙大娘一纸诉状将大庆油田总医院告上了法庭。

  孙大娘说:“他们为了给小煦治病,已经欠下50万元的外债。孩子今年已经11岁了,全家为这个孩子操碎了心。”

  记者在一份由黑龙江省医学会出具的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书上看到,产妇在产程中出现胎儿宫内窘迫,处理不得当,新生儿出生后18小时内无观察治疗记载。这起病例属于二级乙等医疗事故。

  4日,大庆油田总医院医务处的负责人赵继明称,小煦的出生和就医行为发生在1995年,而他家第一次起诉的时间已超过诉讼时效。同时,他们认为黑龙江省医学会的鉴定无效,不能作为本案的证据使用。

  赵继明称,在此前的第一次审理中,小煦已经提起医疗事故鉴定,经大庆市医学会专家组和议,得出了不构成医疗事故的结论,所以医院不认可省医学会的鉴定结果。医院已于7月4日提起了上诉,他们会按法院最终的判决结果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