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减少沿途洒落保持街路整洁640台残土车改装加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2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谭立顺

  本报讯今年的哈尔滨不仅花草多了,乱贴乱画少了,街头拉运残土车的沿途洒落物也少了很多。据记者了解,截至7月16日,哈市残土拉运车辆已有740台办理了准运证,564台办理了通行证,640台改装加盖,完全可以满足目前哈市城市建设所产生的建筑垃圾的运输需求。

  近年来,哈市拉运残土车辆沿途洒落、沿途偷卸、建筑垃圾混入生活垃圾等现象都存在,个别区域还较严重。晴天时,残土车过后,一路灰尘,行人无不遮鼻掩耳;雨天时,残土车经过的街路就会变得泥泞不堪,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和生活。

  对此,哈市专门成立了市政府散装物密闭运输推进工作办公室,从去年9月1日开始集中整治未加装密闭装置的残土运输车。今年年初,哈市城管局、建委、公安局、财政局、交通局、房产住宅局、法制办、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下发《关于建筑垃圾等散装物密闭化运输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从今年开始实行建筑垃圾等散装物密闭化运输管理。《方案》要求加快推进运输车辆密闭改装,提高改装质量,满足建筑垃圾运输需要;有效治理超高、超载和洒落等违法运输建筑垃圾问题,规范运输行为;逐步扩大密闭运输范围,全面实现散装物密闭运输,最大限度地减少洒落和扬尘污染,降低环境维护成本,提高城市环境质量。

  经过调查摸底,哈市共有大吨位拉运残土车400多台,小吨位车辆600余台,经过推进工作办公室的引导,大部分残土拉运车辆已经取得了通行证和准运证,并实施了敞口运输车辆密闭改装。在推进敞口运输车辆密闭改装的同时,哈市建委和房产住宅局加强了建筑和拆迁企业管理,规范建筑和拆迁工程发包行为,禁止将施工土方和拆迁弃土运输项目层层转包。在建筑拆迁工程发包合同中,必须明确规定施工方使用密闭车辆拉运建筑垃圾,并严格要求车主不得超高、超载。

  此外,哈市交通局、交警支队和城管行政执法局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格查处不具备车辆运输手续的非法营运行为,集中整顿不使用密闭车辆及超高、超载、沿街洒落等问题,保证建筑垃圾运输达到平厢装载、盖严运输和遵章行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