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足疗中心经理骗贷2425万获刑14年 并处罚金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2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勾结某信用联社办公室主任,骗贷2425万元,昨天,市中级法院对这起巨额贷款诈骗案作出一审宣判。罪犯刘忠跃被判刑14年,并处罚金20万。

  36岁的刘忠跃,原是枫桥夜泊足部保健中心、星空美容美发店的经理。2003年,刘忠跃经他人介绍,结识了我市某区级信用联社办公室主任吴某。2004年,刘忠跃开始通过吴某,办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因为吴某当时只有5万元的审批权限,刘忠跃就每次贷款5
万元;后来,吴某的审批权限提高到10万元,刘忠跃每次的贷款额,则随之水涨船高到10万元。

  据查,从2004年1月到2005年8月,刘忠跃冒用他人身份证,虚构贷款用途,在吴某所在的这家信用联社,贷款439笔共计2425万元。在这段时间里,刘忠跃几乎每月都要办理所谓的“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最多一个月竟用了20个身份证复印件,轻松办理了10个贷款手续,贷款金额达50万元。

  此外,刘忠跃采用“贷新还旧”手段,贷款112笔560万元,用于还贷。去年8月24日,有关部门在侦办某信用联社办公室主任吴某违法发放贷款案中,发现了刘忠跃有骗贷重大嫌疑。案发后,刘忠跃尚有171笔贷款未还,金额达1085万元。

  据悉,在刘忠跃贷款2425万元中,用于经营的仅100余万元,而且经营状况并不好,大部分被他用于买车消费、赌博活动。此外,刘忠跃还供称,有500余万元骗贷款,被他无偿“借”给该信用联社主任吴某。

  庭审中,刘忠跃表示认罪。市中级法院审理认为,刘忠跃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虚假证明文件,虚构贷款用途诈骗银行贷款,数额特别巨大,已构成贷款诈骗罪。

  在此案中,该信用社主任吴某的作用非常关键。记者得知,每次刘忠跃办理贷款手续时,都得到吴某的特殊“关照”。吴某甚至对信贷员说,刘忠跃的贷款由其本人负责收款,借款人、担保人未到场等违规操作行为,也由他全权负责。碍于领导情面,信贷员几乎放弃了审核职责。

  此案审判长、市中级法院刑二庭副庭长于刚表示,杜绝贷款诈骗案件的发生,一方面要对贷款审批权进行必要的监督和制约;另一方面要严格程序,切实加强对信贷员工作责任心的教育;此外,还要加强对贷款用途的跟踪监督和检查,特别要加强监控那些反复贷款的贷款人。针对此案所暴露出的一系列问题,该庭将对案发信用联社的上级部门发出司法建议书。

  另据了解,吴某违法发放贷款案正在处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