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产手机失守本土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27 新闻晚报
□记者 时晔

  晚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无数次说出复兴豪言的国内手机厂商似乎正被“市场份额”狠狠地打回原形。通过低价出口扭亏为盈的国产手机却在本土市场严重失守。根据赛诺的最新统计,今年国产品牌的市场份额已经跌破30%,而国外品牌一家的市场份额就超过了30%。

  7月初,信产部在官网公布了今年1-5月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状况报告。报告称
,我国手机出口增幅高达78.3%。其中,TCL通讯、厦新的出口增速超过250%;波导股份有限公司的出口量超过280万部,比去年同期增加近90万部。多家国产主流厂商的一季度财报显示利润增长实现扭亏为盈。

  “出口仅仅给了国产手机暂时残喘的机会”,电信专家阚凯力直言国产手机整体发展仍然困难重重。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国内市场才是检验国产手机实力的战场。当前手机市场新技术的普及周期越来越短,而同一时期市场上的新技术热点也不会只有一个。这就要求厂商不但要有迅速跟进热点技术的能力,更要对潜在热点技术有提前的准备和积累。

  对于走国际化道路,电信分析人士也表示担忧,目前多数国产手机生产企业尽管手机出口量、出口值均快速增长,但单部手机出口价格却出现下滑,可能对国产手机主打低端市场为提高品牌知名度并在海外市场长期发展埋下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