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室内菜场建成 马路菜场如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27 新闻晚报
□记者 孟录燕 实习生 杨文娟

  晚报讯 原本以为正规的室内菜场建成后,一直扰民的马路菜场可以停歇,但让黄浦区海洲丽园小区居民失望的是,马路菜场依旧我行我素,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海洲丽园小区在徽宁路的南侧,其北门正对徽宁路,路的北侧是一排门面房,还有一个“万有全徽宁菜市场”。昨天上午7点钟,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商贩们把蔬菜摊、鱼虾等
海鲜产品的摊位都摆在门面房前,使原本就不宽敞的街道显得相当拥挤,而没有摊位的流动商贩,则把装有蔬菜的三轮车停放在马路中间,当街叫卖。“每到早市和晚市,各种小菜摊就把这里铺得满满当当,不要说开车了,即使是步行也很难通行。”小区居民向记者抱怨。

  海洲丽园小区所在的这个区域原来都是棚户居民区,在正规的菜市场建立以前,各种小商小贩都集中于此,马路菜市场也就因此而形成,并且非常受欢迎。但这个马路菜场在方便居民的同时,也给居民带来了烦恼,马路菜场由此也产生了噪音、垃圾、交通拥堵等问题。

  为此,政府在此建立了正规的室内菜市场,要求商贩们把摊位都摆进室内,但还是有不少商贩为了免去室内菜场的摊位费将摊位放到了马路边,尤其是在早上和傍晚,小商贩们都倾巢出动。

  记者从徽宁路居委会了解到,这个马路市场是历史遗留问题,他们也很无奈。居委会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向相关的执法部门反映了此问题,这些部门也表示近期将会采取措施,尽力消除马路菜场给居民带来的这些困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