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醉酒司机 昏睡车内数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36 法制晚报

  昨晚 一名男子驾车行驶到西便门外大街时 突然将车停在路中间 随后——

  醉酒司机 昏睡车内数小时

  医务人员:该男子健康状况良好 昏睡是饮酒过量所致 警方:将对其拘留及罚款

  昨晚9时许,一名饮酒过量的男子驾车行驶到西便门外大街时,突然将车停在路中间,随后昏睡了2个多小时。“不能影响交通,我得挪车!”该男子醒来后念叨着。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中华轿车打着双闪、开着车窗停在西便门外大街主路上。一名男子双手扶着方向盘,面部趴在上面。

  “死了吗? 没见到血呀!”围观群众议论纷纷。

  就在记者观察时,该男子动了一下。“他动了,他动了吧?”围观者有人小声说着。

  这时一个看热闹的人说:“别瞎说了,他喝醉了,都跟这儿睡俩钟头了。”此后,不断有维持秩序的交警走过来,就是无法将该男子唤醒。

  据目击者张先生介绍,当晚9时许,该男子突然将车停在主路上,导致该路段交通短暂拥堵。

  交警赶到现场后,为防止意外,透过敞开的驾驶室车窗将驾驶室灯光及双闪灯打亮。

  随后,120急救中心的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对该男子的身体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其间该男子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检查结果显示,该男子健康状况良好,昏睡是饮酒过量所致。

  昨晚11时许,几名交警正在商量是否采取进一步措施时,该男子突然抬起头,眯着眼睛扫了一眼,用含混不清的口音问了一句:“这是在哪儿啊?”

  围观群众中有人喊了一句:“醒醒吧,都不知道在哪儿了!”

  该男子坐了一分钟,突然在车里翻腾起来,随后还下车到后排寻找着什么。

  “我钥匙呢?不能影响交通,我得挪车!”该男子念叨着。记者此时才看清,该男子身高约170厘米,体形较瘦,浑身散发着酒气。

  一位交警拉住他说:“挪车不用您,您赶紧上我的车吧!”而该男子又表示要找包,并且绕着车找了一圈,最后在后备厢里找到了一个皮包。

  随后,该男子摇晃着身体上了警车。随即警方将现场清理。

  警方态度

  将对其进行拘留及罚款

  西城区交通支队交警表示,他们在到达现场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依然无法联系到该男子的家人。对于该男子醉酒驾车的行为,警方将对其进行拘留及罚款等处罚。

  相关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暂扣三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五百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

  文/记者 谢薇 梁千里 郭琼

  实习记者 俞杰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赵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