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宝霞”近台 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已发布海上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48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台湾岛东方的太平洋海面的“三胞台”共舞,其中轻台“宝霞”离台湾地区仅600多公里,气象部门7日晚上八时半已发布海上台风警报,今天(8日)北部、东半部地区就会开始出现短暂阵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至于台风陆上警报何时发布,气象部门表示,则要视离台湾较远的“桑美”台风动向而定。气象部门预估,两个台风今天上午将出现明显的藤原效应
,“宝霞”受“桑美”影响将往西南西方向行进。

  气象部门表示,“宝霞”若被“桑美”影响的时间提早,“宝霞”将提早偏南、下坠的角度也变大,就不会发陆上警报。反之如两台的藤原效应不明显,则不排除发陆上警报。另一方面,“宝霞”台风高低层垂直风切大,低层吹弱的东风,高层吹强的南风,不利台风继续发展。未来台风暴风圈会缩小。也有可能还没走到台湾门口就减弱为热带性低气压。

  气象部门表示,“宝霞”是个相当弱的台风,暴风圈小,即使接近台湾陆地甚至登陆,对台湾的影响都不大。要特别注意的是紧跟在后的“桑美”台风,“桑美”昨天已增强为中度台风,还可能再增强。

  气象部门表示,另一个变量是,三台之一的“玛莉亚”往日本方向行进后,太平洋高压将增强,到时有可能把“桑美”台风压低,行进方向从西北转西,对台湾地区天气影响也扩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