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为肝移植患者活着就为来访者解惑的姜传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姜传杰,现任黑河市公安局信访科长。

  2003年2月6日,姜传杰突发急症,继而出现肝昏迷,急需做肝移植手术。2月20日,他被推进手术室,当医生打开他腹腔时,不禁惊呆了,他的肝脏硬如顽石,已萎缩如拳头般
大小,不及正常人肝脏的三分之一。当医生得知,就在他发病的前一天,他还在单位值班,不禁肃然起敬。

  姜传杰从警20多年,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十余次得到嘉奖。手术进行了14个小时,姜传杰死里逃生。

  “我要上班。”这是出院后他对妻子说的第一句话,妻子太了解丈夫了,他是个工作狂。他软磨硬泡,领导心疼地说:“上班可以,但必须注意休息。”还在他的办公室里,破例放了一张床。

  2002年,姜传杰到控申科任科长职务。控申科的工作,既烦琐又复杂,他们每天接待的上访者,不是怒气冲冲、骂声不绝,就是满腹牢骚、哭哭啼啼。他对来访者总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来访者怨气顿消,破啼为笑。

  2003年夏,北安市通北镇一老人怀疑孙女被幼儿园园长强奸,她抱着孙女四处告状,当时,司法部门做出鉴定,幼女没受到性侵犯,处女膜完整。可老人不依不饶,执意要讨个说法。她抱着孙女数次进京,辗转千里,到处上访,也没能解开她的“心病”,她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来到黑河公安局控申科,老人浑身酸臭,女孩像个泥猴,进屋不一会儿,满屋怪味。姜传杰像往常一样热情地给老人让座,望着一脸笑容的警察,就像遇到了亲人,她倒出了一肚子“苦水”,轻松了许多。姜传杰发现老人性格偏执,如再不解开她心中的疑团,恐怕老人会精神失常。姜传杰好言劝慰,建议她领孙女去医院检查。老人哭了:“我没钱,连吃饭、住宿的钱都没有。”姜传杰掏出钱,塞到老人手里,同事们争相为她们捐款。两家权威医院的检查结果相同,幼女处女膜完好,拿着诊断书,老人笑了,她哪里知道,姜传杰急需用钱,他捐的300元钱,不是一个小数目。术后,每天他都要吃抗排斥的药,一粒就是几十元。

  他和战友们就凭着这一片真心,一份真情,为上访群众排忧解难。每年,都有100多人息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