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猎头将分三大级别并获得相应资质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08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记者今天上午从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获悉,猎头业人员将被划分为初级、中级、高级3大类别,并可获得相应资质认证,今后猎头胡乱拉人、骗取求职者钱财的情况将有所改善。

  为了规范猎头行业,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将针对国内及国外在华设立的人力资源猎头服务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者、高级人才服务及猎头服务
的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和资质认证。

  经过认证的猎头将被划分为初级、中级、高级3类,分别获得不同的“高级人才寻访顾问师”国际专业人才资质证书。第一批猎头培训和资质认证将从8月23日开始。不过,目前猎头认证还仅仅是自愿行为,非国家强制。

  猎头行业违规情况严重

  据了解,一般人们通常将“高级人才寻访顾问师”俗称为“猎头”,即帮助高级人才将无序跳槽变成有序跳槽。

  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专家告诉记者,目前北京有大小猎头公司1000多家,不过如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等成规模、较为规范的知名猎头公司不过100家左右。

  专家介绍,很多小公司的猎头根本不具备猎头资质,但是在优厚的利润诱惑下,有时会违规将毫无任何能力的“高级人才”拉到用人公司,或者将根本不适合公司用人条件的“人才”硬塞过去。一旦获得公司支付的前访金和部分服务费后,这些猎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更有的猎头,除了向公司收取相关服务费用外,还违规向希望跳槽的高级人才收费。

  猎头职业前景诱人

  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专家表示,在西方国家,高级人才跳槽都是通过猎头公司,进行有序的职业规划。但是在中国,各种人才跳槽大都处于一种无序状态。

  随着猎头行业的规范,猎头从业人员和猎头公司都将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依据不同的个人能力和社交圈,猎头月收入一般可达到3000元至万元不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