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年人过多摄入饱和脂肪增加患早老性痴呆症 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7日电(记者赵长春)芬兰库奥皮奥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7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人到中年后摄入过多的动物饱和脂肪会增加患早老性痴呆症的风险。

  库奥皮奥大学的研究小组对1500人的饮食习惯进行了20年跟踪调查,结果发现,人到中年后过多摄入动物饱和脂肪会损害大脑神经细胞,从而使其患早老性痴呆症的危险增加50%。但如果在同一时期从鱼和橄榄油等食物中摄入大量不饱和脂肪,其患早老性痴呆症的危险将大大降低。为此,库奥皮奥大学研究人员认为,人到中年后应减少从牛奶和黄油等食物中摄入过多饱和脂肪。

  据统计,在芬兰全国520万人口中,目前约有7万人患有早老性痴呆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