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间违建只拆了15间 其他3间迟迟不拆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4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最近,江宁区新亭路182号小区正在集中拆除违章建筑、整治小区环境,但这令居民拍手称快的事却留下了遗憾。一位读者向记者反映:在小区5幢楼后面原有一排共18间工棚,但现在只拆了其中的15间,剩下的3间却迟迟不拆。市民对此议论纷纷。

  在5栋居民楼北面2米左右处,记者看到一排与居民楼等长的房屋痕迹,靠近路边的15间房屋已经拆得只剩下根基,而另一端却还剩下3间房屋。其中有两间的门紧锁,墙体和房
顶都完好,丝毫看不出要继续拆除的迹象。而最边上的一间有些墙体被拆除了,房顶和房门也没有了。

  记者联系了负责拆违事宜的江宁区城市行政执法大队城建中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今年“双拆”期间,他们按属地管理的原则,以“双拆”指挥部名义要求区林副业局进行组织拆除。

  至于剩下3间工棚没有拆除的原因是,区林副业局考虑该小区没有物管用房,提出保留2-3间作为物业管理用房。他们中队当时要求其要完善相关手续。由于该工棚闲置期间被周边住户占用,并在与区林副业局沟通时出现分歧,区林副业局在前两天又提出要对以上剩余房屋进行拆除,此事该局还在与占用房屋者进一步沟通中,他们也会积极配合区林副业局实施拆除工作。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排查,他们局没人在该处占用房屋。

  江宁区林副业局一位负责人解释,在很多年前茶场已经改制,和他们局脱离了关系。他们为了配合这项工作,就与茶场方面取得了联系,拆除工作直接由茶场下属的建筑队负责人方经理带队的。

  而这位方经理却说,该拆的他们都拆了,虽然剩下的3间房子墙体是他们的。但现在屋主后加了房顶和门,他们要拆除的时候遭到了阻挠,对方和他们谈赔偿条件。现在还在进一步协商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