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名动漫迷排队“扑”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牛党”借机将票价炒高至百元

  本报讯记者陈晓璇报道:热情的COSER、甜美的LOLITA……连续两天,广州沉浸在浓浓的“动漫”气氛中,包括从外地赶来的近十万的动漫爱好者云集动漫星城狂欢。参加活动的门票也被“黄牛党”盯上,票价从20元炒到100元。

  昨天上午,地铁公园前站的动漫星城前,排队买票参加动漫节活动的队伍,已从动漫星城东广场沿吉祥路延伸到人民公园内直到连新路口,有一万多市民在烈日下持续排队近三个小时,场面蔚为壮观。这些观众,以中小学生为主,其中很多人装扮成自己喜欢的动漫角色。

  为什么有那么多青少年狂热追捧动漫?采访中,很多动漫迷异口同声地表示:动漫,既有幻想,又能体验———这就是他们着迷的缘由。广州美术职业中学高三学生竹竹说,玩COSPLAY、LOLITA等表演,能够让他们进入到动画片、漫画书中,扮演其中的角色,感觉就像在拍戏,还很考个人的动手能力。扮演角色的衣服很多都必须照着图案亲手裁制。

  据青年文化宫副主任李约坚介绍,广州的动漫文化是自1998年从“草根”一族兴起的,目前全市大约有200多个动漫原创社团,动漫迷的群体尤为庞大。类似这样大型的动漫网游嘉年华,在广州甚至珠三角都非常“珍稀”。

  

万名动漫迷排队“扑”票

  图:动漫角色吸引观众眼球林桂炎林雪雯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