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派对主办方以免门票为条件吸引女游客穿泳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37 国际在线

  女士穿泳装参加DJ派对适宜吗?记者昨日获悉,F1嘉年华将于本月底下月初举办一场“史无前例的DJ万人派对活动”,“史无前例”下,主办方竟以免门票为条件欲吸引女性游客穿泳装前往,该消息一公布就立即引来了质疑声。

  官方网站:“特别提示”女士穿泳装

  “嘉年华万人DJ派对!!!”昨日,记者一登陆F1嘉年华的官方网站,就在其“嘉年华论坛”发现了最新公布的万人DJ派对帖子,三个感叹号后紧接着居然出现了三个自我评价:“精彩!精彩!精彩!”

  为什么精彩?主办方马上对这次DJ万人派对作了“史无前例”的说明:除“邀请知名DJ参加”外,还将“奉上歌舞表演和其他派对活动!!”,不过,这还不是“精彩”的,在公布参加者每人得交100元左右的活动费才能入场的提示后,帖子上发出了“特别提示”:“女性游客身穿泳装那天可以免费啊!”“啊”字后竟出现了五个感叹号!

  主办方:希望制造嘉年华后期热点

  对于这个帖子,组委会明确告诉记者:确有其事。只不过因种种原因,举办日期由原定的本月26日变为了8月底9月初。在主办方提供给记者的一份策划方案上,记者发现,派对打算从晚上10点一直至第二日凌晨2点。参加者每人需交至少100元门票费(VIP贵宾达3800元),只有那些敢于穿泳装的女士,才可以获得免费入场的“特权”。

  “我们没有觉得穿泳装入场有什么不好。”对于“特别提示”女士穿泳装入场,组委会在说“比较正常”后进一步透露,已有女士通过网络报了名。组委会坦言,搞这个万人狂欢DJ派对是为了进一步吸引年轻男女参与嘉年华,为嘉年华后期制造热点,刺激和带动消费。

  网民:质疑主办方此种活动的目的

  与主办方看法不同的是,一些网民对穿泳装去狂欢派对提出了明确的反对意见。“就算去,也不会穿泳装的!”在嘉年华官方网站上,记者发现,尽管一些网民对此比较认同,但第一个跟帖的网民就马上站出来反对,有的网民甚至质疑主办方搞这种活动的目的。

  专家 拿女性身体作噱头易误导社会道德

  “这是一种伤风败俗的行为!”对于嘉年华的这个策划,复旦大学社会学系于海教授就明确表示:这样容易对社会道德起误导作用。

  他认为,现代文明社会,虽然没有对在什么场合下穿泳装作明文规定,但从道德风俗上,每个人都应有个大致的概念,一般情况下,只有在游泳池、海淀浴场或时装表演等特殊场所才能穿泳装,至于在上万人的DJ派对场合穿泳装,于教授还“闻所未闻”,如果为了

  “制造热点”真的引导女士穿泳装去开DJ派对,对社会道德来说,是一个很不好的“开头”。

  “为什么一定要用女性来标榜特殊性感和特殊穿着呢?”著名人文学者顾晓鸣直言,不管是成人展对礼仪小姐的身材要求还是嘉年华对穿泳装的女游客免费的做法,都是将“女性身体物品化”的恶劣之举。

  顾晓鸣认为,突出女性身体的某个部位来招聘,穿得少就可以免除门票,这种带有某种暗示成分的商业操作实际上很容易误导大众,“女性的身体这时实际上是被当作了一种情色符号或滥用的展示品,带有强烈的侮辱意味。”

  社会应形成一种更开放更民主的两性观,顾晓鸣建议以后类似场合中的“要求”或“特权”不妨也面向男性。建立在平等、民主、相互尊重基础上的两性关系才是应该倡导的。(上海青年报 记者 罗水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