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阿婆们一早买菜 金项链被盯上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6:0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在前埔一带频频抢夺的团伙成员被莲前警方抓获

  本报讯 (记者 蒋怡丹 实习生 崔海峰)8月6日早上6时40分,谭某在前埔国贸新城红绿灯路口跟踪一个60岁的老太太,老太太的金项链非常夺目。谭某迫近,老太太惊叫,谭某被按倒。什么,居然是卖早餐的?谭某掏出弹簧刀往后一挥,刀到了别人手里。原来,警察乔装成卖早餐的。

  20岁的谭某属于一个3人抢金团伙,从莆田进入厦门。从7月21日到8月初,几乎天天抢。被抢的金项链,有的价值7000元。

  莲前派出所办案民警关警官说,前埔南北区、岭兜小区、莲前大道沿路、会展中心草坪等处,是这个团伙活跃的地点。受害人多是清早买菜回家的中老年妇女为主,她们提着菜,防备力下降。

  谭某原先是涵江一家迪厅的保安,和同伙李某是湖北老乡,他们被龙某召集结伙。龙某也是湖北人,今年2月刚刚刑满释放。在厦门,谭某见识了龙某的厉害。他们在轮渡坐车到集美去玩。上车后刚开出一站,一个带着两个小孩子的女子准备下车,站在她身后的龙某突然伸手扯下她脖子上的项链撒腿就跑。这次,龙某很快就抓住,但警察没有在他身上找到赃物。原来,龙某在被抓住的瞬间,把项链和身上带的一把匕首一起扔掉了。龙某被放出来后,找到了扔在树丛里的项链和刀,项链卖了800元,那把刀给了谭某。

  龙某被抓,让大家觉得有些不安全,于是将落脚点搬到了石村,在这里租下一套三居室的大套房。这套日租费用100元的套房生活设施齐全。

  搬家后,一天下午,当谭某一觉醒来,龙某不见了,他带走了抢来的东西和钱。谭某和李某发现,连自己口袋里的零用钱和手机都被搜走了。

  龙某逃跑后,谭某和李某决定自己干。8月5日,李某专程回莆田找来了两个帮手。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