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包工头开通工人投诉热线被同行质疑做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7:11 辽沈晚报

  哪个包工头敢把手机号公开给上百农民工?

  老孙就敢!他把手机号挂到工地上,请上百农民工有事找他投诉。

  老孙也因此遭到同行包工头们的“围攻”。做秀?整景?———怪话风凉话差点把老孙砸晕了。

  老孙躲起来了,做了好事实事不敢站出来直面媒体,但他表示这事要坚持下去。

  民工:不知能坚持多长时间

  老孙是沈阳市大东区辰宇枫景瑞阁工地项目经理。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挂在工地上的这块牌子,上面醒目地写着“民工投诉热线电话:1590404××××”。这个电话号正是老孙的手机号。

  “一开始,咱们这伙食不好,总吃大头菜,后来就给孙经理打了电话,现在伙食好多了,菜的种类也多了。”一位姓苏的工人说。

  “一般生活上的问题,咱们提出来,老孙都会争取给解决,不能解决的,也会给个满意的答复。目前,瞅着还挺不错的,不知道能坚持多长时间啊?”另外一名工人也很赞成这种做法。

    老孙:压力挺大,不放弃

  老孙并未在工地,记者拨通老孙的电话,意外的是老孙表示不想接受采访。“我不是为了炒作,你们也不要问我了。”

  几经沟通,老孙诉说了缘由,“我现在感觉很不好,心理压力挺大。本来是想做件好事。因为工人们刚来,相互也都不熟悉,有些生活上的困难,也不好意思张口,我们项目组几个人商量一下,便决定把我的电话公布出来。”

  但是,这种做法却引起很多同行的不满。“有些人说风凉话,说我们是整景、炒作,是自找麻烦,也给他们找麻烦。”老孙觉得心里挺不是滋味。

  “我不想再接受采访,就是不愿意别人觉得我们是为了做秀。不要再问我了……”老孙结束与记者的第一次交谈。

  几分钟后,记者再次拨通老孙的电话,电话接通后老孙叹了口气,希望记者不要再追问。但是当记者询问老孙是否会因此放弃这一做法时,老孙的回答斩钉截铁,“不会放弃。”

  老孙说,这本来就是他们应该做的,是替农民工解决问题的,但是现在只是内部知道就行了,不希望更多人关注这件事。

  晚上6时20分许,记者第三次与老孙通话,记者希望见面的请求最终还是被老孙拒绝了。

  劳动部门认可老孙此举

  昨日下午,工地另外一名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沈阳市大东区劳动局的有关人士在检查工作时获知他们的这一做法,并对此给予肯定。

  张经理说,他们项目领导组的成员都是党员,当初这个决定也是大家商量的结果,因此,虽然引起很多同行不满,他们还会坚持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