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取款被监控 怒拔摄像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8:40 齐鲁电视台

  当您在晚上急需用钱而银行又不上班的时候,相信自动取款机能帮上您不小的忙,济南市民小黄前两天出门办事,因为身上带的钱不多,就在附近找了台自动取款机提点钱,在取款的时候,他就发现好像有人在监控他,这可把他吓的不轻快,这要是密码叫人看到怎么办?一番琢磨之后,小黄觉得,这样做应该比较安全!

  8月4号的晚上,小黄在济南市西市场忙点事,发现自己带的现金不够,就来到了经
三纬十的一个ATM机上打算再取点钱,可这密码刚输上,小黄就有了一个“重大”发现。

  小黄告诉我们:当时他看见顶上一个黑点,就觉得很害怕,琢磨这是不是个监控啊,由于板比较松动他就打开看了看,结果一打开,真是一个摄像头。

  小黄说当他看到摄像头的时候,心里非常害怕,因为那个位置正好对着输入密码用的键盘,这要是人为安装的可怎么办啊?一想到自己已经输入密码了,小黄这心都到了嗓子眼里了,怎么得也不能再叫他这样肆无忌惮的窥探我们的隐私吧?一不做二不休,俺先把它扯下来再说!小黄说他把摄像头撕下来以后,心里还觉得直打鼓,这到底是银行安的还是别有用心的人安的呢?他决定打个电话问问清楚。

  济南市民 黄传奎:我当时就拨打了95533,对方的服务人员说根本不是他们的员工干的,他们叫我留下电话给我答复…..

  昨天上午,小黄终于得到了银行方面的答复:摄像头确实是他们安装的,但不管怎么样,小黄必须得尽快把他们的摄像头还回去。今天上午,记者和小黄一块去了这家银行,工作人员不愿面对镜头,但在给记者看了有关规定后,他们说了几点看法。

  第一:摄像头安装完全按照规定,目的是防止意外。

  第二:即使拍到了储户的密码也不是随便谁想看就能看到的,因此不能说窥探隐私。

  第三:小黄这是故意破坏银行的财产。(记者 李兆法 刘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