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途车票转眼变短途 “调包”高手终被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9: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8月8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 林荣贵 李德晶) 近日,铁路上海警方破获一起以坐错座位、核对车票为借口,瞬间将旅客手中的长途车票调换短途车票,从中获取差价的诈骗案件。自诩“调包”高手的骗子薛某在作案时被警方当场抓获。

  据介绍,近期,在上海南站开往重庆的K71次列车上,多次发生长途旅客的车票,被一名50余岁的男子以核对座位为由,瞬间调换为短途车票的情况,使旅客在经济、精神上蒙
受了重大损失。此案引起了铁路警方的高度重视,上海南站派出所通过分析案情,决定开展专项打击活动,并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小分队,力争在短期内挖掉这颗坑害人民群众的“毒瘤”。

  8月4日15时许,停在上海南站的K71次列车正在放客,从四川来沪探亲的女学生刘娟与妹妹一起登上了3号车厢,在95、96号座位上放好行李后,与前来送行的父亲告别。这时,旁边一位中年男子突然问刘娟:“你是否坐错了位子?”,刘娟不加思索地拿出车票给他看,那人接过车票看了一下,又迅速还给了刘娟,道了一声“对不起”转身离开了。该男子的异常举动引起了刘娟父亲的怀疑,叫女儿再拿出车票看一下,顿时傻了眼,原先两张上海到重庆、价值500多元的车票,变为1527次上海南至嘉善、价值仅30余元的短途票。父女俩再寻找那人时,早已不见踪影。一问之下,另一节车厢里也有两名女旅客的车票分别被人换成了“上海南至松江”、“上海南至嘉兴”的短途车票。

  此刻,一名中年男子正得意洋洋地从站台走向售票大厅退票处,当他将数张车票准备退掉时,被守候多时的便衣民警一举抓获。其实,这名男子的可疑行踪早已纳入警方的视线,经旅客辨认,他就是在列车上频施调包计屡次行骗、神出鬼没的那名中年男子。

  经查,这名“调包”技术极高的骗子姓薛,系贵阳人。在证据面前,薛某供认了在K71次车上以坐错座位为借口,调换旅客车票从中牟取暴利,实施违法犯罪的事实。薛某还告诉警方,其作案时一般选择的对象多为涉世不深的妇女、青少年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