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派比安”移师出境 环卫工作仍需紧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9:2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8日讯(实习生匡玉凤)8月6日,“派比安”终于离开了广西,“派比安”带着大量雨水来到南宁,对城市的市容市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目前,南宁的市容恢复的如何?为此,笔者分别采访了南宁市部分环卫站的相关负责人和几位环卫工人。

  笔者在南宁市兴宁区环卫站的李副站长那里了解到,兴宁区是一个老城区,在环境
卫生方面存在很大问题,但是这次的“派比安”的到来没有给老城区造成太大影响,一切环境卫生工作也是照常进行。“派比安”到来之前,兴宁区环卫站的工作人员严格遵守上级的指示,作好了一切充分准备。此外,他们还对7月18日出现内涝严重的兴宁老区、人民路北一里、人民路北二里、北宁社区,以及望州部分社区的下水道进行了全面的疏通,以确保路面积水及时排除。“不管是否有台风来,我们都要做好充分准备,‘环境卫生’这根‘弦’永远不能断,这就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李副站长说。

  南宁市西乡塘区环卫站的李站长告诉笔者,虽然这次的“派比安”没有给南宁市城区带来多大影响,但作为南宁市各城区负责保洁面积最大的西乡塘区环卫站,他们在“派比安”到来之前就已作了紧急部署,必要时升高垃圾中转站的水平位置,确保台风期间能正常处理生活垃圾;他们从8月3日晚开始实行领导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现有险情,立即进行相关处理。为避免车辆被水困住无法开出停车场,西乡塘区环卫站将40辆车全部提前开到制高点;万一形成内涝,将用千斤顶升高车辆的水平位置,不让水浸泡设备。而对那些露天的临时垃圾中转站,每天的垃圾要按时清理完毕,如发生内涝,则计划使用人力三轮车将垃圾运到制高点,再转运到其他固定中转站,从各方面确保台风期间处理好辖区内的垃圾,保证城市的干净整洁。

  随后,笔者在南宁市江南区环卫站、邕宁区环卫站以及青秀区环卫站的负责人那里了解到,此次的“派比安”顺利的通过了南宁市城区,没有带来多大影响。他们的环卫工人不仅将日常工作紧抓不懈,而且随时待命,迎接新一轮的挑战。

  在南宁市邕宁区福建路口,一位正在打扫街道的环卫工人对笔者说:“真的没想到‘派比安’就这样过去了,还以为会像上次‘碧利斯’一样影响南宁,环卫站为应对‘派比安’还特意准备了抽水机和水泵,但是都没派上用场,我们的工作量与平时相比没有太多差别。”编辑:黄皓作者:匡玉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