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外见义勇为抓劫犯遗憾现场无人帮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8:52 华商网-华商晨报
老外见义勇为抓劫犯遗憾现场无人帮忙(组图)

一男子扒住车窗瞅着王女士,副驾驶那边的一个人拽开车门,把包抢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老外见义勇为抓劫犯遗憾现场无人帮忙(组图)

克里斯从马路对面直奔过来,将拎包的劫匪连人带车扑倒在地■晨报图形/芦伟


老外见义勇为抓劫犯遗憾现场无人帮忙(组图)

被抢的王女士(左一)给见义勇为的克里斯送上鲜花和水果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本报记者王甜摄


  本报讯(记者 王涵 实习记者 那卓)王女士很不幸,三个劫匪盯上了她,其中一个拽开车门,抢跑了她的皮包。

  王女士很幸运,正当劫匪骑自行车要跑时,一个矫健的身影冲了上去,将拎包劫匪连人带车扑倒在地!

  令她惊讶的是,她的“英雄”居然是个50多岁的老外……

  包被抢老外飞身扑劫匪

  昨日15时15分,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边,王女士脸上写满期盼,她在等待她的“英雄”。

  据王女士介绍,13时15分许,她把车停到十四纬路一小区门口等朋友,这时,“一个男的也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用手扒住我车窗瞅着我!”

  有过遭抢经历的王女士觉得事情不妙,伸手想要护住副驾驶坐位上的皮包,“可是他们的动作更快,我刚转过头,副驾驶那边的一个人就已经拽开车门,把我的包抢走,往车尾方向跑了!”

  “我跟着追出去,可根本来不及!”王女士说,劫匪一共三个人,全都是十七八岁的年轻人,“他们骑上自行车就跑!”

  就在这时,一个身影从马路对面直奔过来,“居然是个老外!”

  “骑车的几个人速度快,可老外跑得更快!”老外径直冲向拎包骑车的劫匪,一下子扑了上去,将劫匪连人带车扑倒在地!

  由于倒地冲力过猛,老外摔倒后一连“骨碌了好几个跟头”,额头重重磕在路旁的面包车上!但他还紧紧拽住劫匪的衣服。

  为摆脱老外,劫匪将手提包甩在一边,趁老外捡包的工夫,劫匪挣脱老外,骑上车飞快逃离。

  表谢意“鲜花送给异国英雄”

  “老外的额头淤血,严重的地方都变成紫色,胳膊和腿也都摔伤了!”王女士说,“他看起来有50多岁。”王女士连忙询问他的伤势,“‘你哪里

  疼,是不是伤得很重?’‘要不要去

医院啊?’”王女士笑着说,“结果老外先说了好几句英语,然后用中文生硬地说了四个字:‘我……听不懂。’”

  “现场的人冲老外竖起了大拇指,他看了有点不好意思,笑了笑。”王女士说。

  最终,老外没有和王女士去医院,自行离开。

  “我们心里头一直过意不去,人家帮我抢回包,还受伤……”王女士说,通过老外的翻译,他们得知老外就住在附近,“我们会等他回来,一定要将鲜花送给异国英雄,并当面好好和他说声感谢!”

  16时35分许,“英雄”出现了,灰白的头发,一米八的个头,微微凸起的肚子,额头上淤血很明显。

  看见王女士,他笑呵呵地走过来。

  记者了解到,老外名叫克里斯,南非人,来沈阳才两个星期,以前在湖北当外教。

  【对话老外】

  当时没人帮忙,有点遗憾

  提起他的“英雄壮举”,克里斯十分谦虚地摆摆手。

  记者:你刚刚真的很勇敢……

  克里斯(笑):我就在街对面站着,那个孩子抢了女士的包要逃跑,我把手里的东西一扔,眼里只有包!

  记者:你当时不觉得很危险吗?对方有三个人……

  克里斯:没有,我这个人就是看不惯别人受到伤害,尤其是女士和孩子遭遇危险时,我就什么都顾不得了……

  记者:你来沈阳才两周,碰上这种事……

  克里斯:其实当时如果能有人帮忙,肯定能抓到那个孩子,路边站着两个饭店的保安,但他们只是站在那里看……

  记者:准备在沈阳待多久?

  克里斯:我是个老师,想在这里生活,目前就想尽快办好签证,在沈阳教书,交更多的朋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