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家人上阵 雇民工帮忙 号贩子“啃”专家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9:58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孙珺实习生张晓莉)贩卖专家号也搞“集团化经营”。一家3口外加三四个民工,一个“家族式贩号企业”手里竟拿着大医院各科的专家号公开叫卖。

  昨日清早5点多,东西湖的袁先生赶到同济医院排队挂专家号,此时,大厅内已有3条挂号长队。好不容易轮到袁先生时,专家号没了。

  这时,人群里走出个40多岁的男子与袁先生搭讪,称手中有不少专家号,30元一个。袁先生怀疑号的真假,该男子马上打包票:“你不信,我可以带你上楼看病。”一番讨价还价后,袁先生花40块钱买下了2个内科专家号。

  袁先生看完病,又在大厅碰见该男子,他正与一群人碰头,清点手中剩下的专家号。从他们的对话中袁先生得知,其中领头的3个竟是一家人,其余的是他们雇来的民工。

  记者采访了同济医院保卫科科长,他介绍说,专家号供不应求,号贩子借机发财,凌晨一两点就到医院排号。一个9.5元的专家号被他们炒到30至50元,大老远来的病人排不到号,不得不花高价钱买下来。

  据称,医院对此也很头疼,正在酝酿用“实名挂号制”对付号贩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