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s汽车维修店也不规矩 修部车怎么会猫腻这么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2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市民安先生最近送车到一家汽车维修站修理,但其后发生的一些事让安先生心里直嘀咕:“一家这么大的4S店,修理个车子,怎么猫腻这么多?”

  结算单疑点重重

  7月21日,记者在维修站内见到了车主安先生。他正拿着两份清单和自带的一位机修
工李师傅车里车外地查看着。

  安先生表示,今年5月20日,自己的车在长江大桥出了车祸,后送交给该维修站修理,2个月后接到电话说车已修好,“可拿到维修结算单时无意中发现上面有‘制动踏板’的费用,而车子的制动踏板却一看就是旧的,根本就没有更换。”安先生意识到这个清单可能存在问题,没有立即付款,并叫来了懂行的李师傅,两人一同核对。

  不核对不要紧,一核对发现问题越来越多,结算单上也已经被勾画得密密麻麻。李师傅表示,现在来看,就有30多处疑点,除了价值51元的“制动踏板”没有更换外,在清单上标价469元的“制动器总泵总成”也根本没有更换。

  不退还旧部件是行规

  “这样的结算单我们怎么能相信?”拿着结算单李师傅的话语愈加疑惑。

  随后,他告诉记者,许多机器内部的部件是否更换现在根本无法考证,所以随后他们提议让维修部出示旧部件的方式来核对的要求,可是却被一口拒绝。

  记者在安先生和该维修站事故处理组的经理的对话录音中听到,这位经理一口否认了安先生让维修部出示旧部件的要求,他声称汽车维修后,旧部件是归公司自行处理,并且强调这是行规,所以完全不需归还给车主。

  从未听闻过此“行规”的安先生立刻就此事联系了汽车售后服务总部,总部工作人员的答复为“旧部件归车主所有”。

  安先生拿出两份清单,在维修站出具的结算单中一项“右座后椅”的价格为3213元,而另一份保险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出具的定损清单中的该项价格仅为2500元。李师傅表示,按现在的维修结果据他估算,最多花费在3万元左右,而现在维修站结算单中的总结算为4.6万多元。

  承认员工有疏忽

  那么对于在维修中出现的种种猫腻,维修站是如何解释的呢?随后,记者找到了该公司的事故处理组的经理。他表示,对于该修的部件没修却正常收费一事的确是存在,但是这些都是因为该部件在保险公司定损单上出现,而后在实际维修中工人发现无须更换,但最后由于疏忽没有及时调整,以至于没有将仓储中的部件退掉。

  对“不退还旧部件是行规”,事故处理组的经理坦言这是肯定错误的,虽然算是行规,但如果客户有提出归还的要求的话,他们还是需要退还的。

  至于结算单和保险公司的定损单中出现的价格差异,事故处理组的经理的解释为,具体部件的维修及价格等没有必要告知车主,总体费用基本平衡就可以了。

  最后,该维修站的客户关系部经理给记者传来一份说明,表示和客户“所发生的分歧,皆因双方缺乏详尽的沟通,以致造成诸多不必要的误解”,现在“对此事高度关注”,“已同万帮客户进行沟通并致歉,客户对于此事予以理解和谅解,双方达成共识”。

  随即,记者与安先生取得了联系,他对于维修站后来的态度表示满意并表示不再追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