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学”搭台唱的是什么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31 温州都市报

  ◎岳粹景

  话题提示——国内首个精英职业女性课程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卓越女性课程”拟开创一个全国第一:用国学来为成功女性塑造人格魅力,240个学时的学费是每人22800元。(8月7日《东方早报》)

  提起国学,现在总给人一种“天价”的感觉,去年11月19日,北京大学哲学系开办的“乾元国学教室”开班,来自全国的40多名企业老板来北京大学“闻道”,他们一年的学费为24000元,每月开一次课,不少人专门坐飞机去学哲学。现在看来这种班“市场良好”,国学不仅能用于商业管理,还能够塑造女性的人格魅力,但笔者就不知道这240学时加上22800元人民币能“塑造”出什么样的“人格魅力”?

  国学体系浩如烟海,其内容博大精深,据说中国人民大学即将开设的国学专业采取的是6年制,就这样都难以真正掌握国学的精髓,而这里的国学班仅靠一年12节课或240学时,能掌握多少呢?对于女性来说,国学是一门知识并不是什么美容用品,为什么这点时间就能为成功女性“塑造人格魅力”?

  大学热衷于开设国学班当然是好事,但这样的国学班把天价的学费放到第一位,又在时间上轻描淡写,看来,是在用“国学”搭台,至于唱的什么戏各位看官您觉得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