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贫寒青年重病盼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郭丹曾春乐实习生许嘉鎏)25岁本该是年轻人打拼事业的花样年华,但是家住濠江区河浦街道河东社区的陈樟畑却在3年前不幸患上慢性肾炎,每天只能在病床上默默流泪。陈樟畑的母亲哭红了双眼,家中已负债累累,期盼热心人救救她儿子一命。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汕大附属一院,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陈樟畑。因为患有慢性肾炎,陈樟畑全身上下都浮肿得厉害,日常生活已完全不能自理,母亲喂他吃饭时,他仍无法
正常下咽,汤水不住地沿着嘴角滴落下来。据陈樟畑的母亲介绍,他们8月2日到该医院就诊,仅第一天就交了近千元费用,而接下来几天,他们已拖欠医院药费几千元。

  陈家靠瘦弱的母亲种田和在建筑工地做小工维持生活。57岁的父亲患有严重的风湿病,双脚常年红肿,基本丧失了劳动力。陈樟畑的弟弟早在9岁时就被查出患有慢性肾炎,家中的经济条件无法允许他长期住院,只能是断断续续地进行治疗。但间断的治疗无法挽救陈樟畑弟弟的生命,前年,年仅21岁就不幸去世。

  陈樟畑的母亲说,二儿子的去世令她肝肠寸断,而大儿子的现状更让她揪心。她的眼睛因此哭坏,光线较暗就看不清东西。她为了挽救儿子的生命,已卖掉房子。两个儿子多年患病,她和亲戚借遍了村里所有能借的人,家里已欠下好几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