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挑灯夜读只为改变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颖实习生刘佳纯)在今年的高考中,市区的黄雯同学以625分的优秀成绩被广东金融学院录取,但面对着这张梦寐以求的录取通知书,黄雯的心情却反而更加沉重,因为就算一家人几个月不吃不喝,这学费也是攒不出来的。

  据了解,黄雯的父母下岗已经十余年,两人的身体也一直不大好,而家里还有年过花甲的祖父母要照顾。十余年来,黄家主要靠着黄雯的父亲在小区看守单车、摩托车,每月
赚取四、五百元勉强维持一家六口的日常开支。但照顾瘫痪祖母的费用、黄雯姐弟两人每学期的学费依然是压在黄雯父亲身上挪不开的重担,依然是这个家拨不开的愁云。

  如何改变家里的困境?懂事的黄雯清楚,只有努力读书,考上大学,才能改变家的贫困。高三,进入最刻苦的复习阶段,黄雯总是每天凌晨4点就起床,背单词、做习题,然后,骑40分钟的单车到学校上课。为了节省中午在学校吃饭的伙食费,无论炎夏或者寒冬,她都坚持骑车回家吃饭,然后再骑车到学校。下午放学后,勤奋的黄雯也不放过这个查漏不缺的好机会,她总是抓着各科的任课老师请教问题,及时吸取更多的知识,常常是在学校学习到晚上7点多才肯回家。据黄雯的家人介绍,黄雯还常常会半夜起来复习功课,只为了能如愿以偿考上大学。

  “高三备考的那阵子,一方面是担心考不上大学,另一方面是担心考上了大学没有钱交学费,如今,广东金融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已如期而至,但一想到几千元的学费,我的心情反而愈加沉重!”现在正在打暑期工的黄雯十分无奈和忧虑,希望有心人能伸一把手,帮忙她圆大学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