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磨盘山一期工程竣工在即 水价调整完成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2:21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本报讯记者8日在磨盘山水库供水工程现场了解到,磨盘山水库供水一期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净水厂和配水管网也在稳步推进中。

  截至目前,水库枢纽一期工程拦河坝已经填筑到322.9米,完成总高程的98.5%。溢
洪道、导流灌溉洞工程全部完工,经省水利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站评定优良率92%。输水管线工程起点为磨盘山水库输水隧洞出口,终点为哈市动力区朝阳乡新建净水厂,目前除3个点的管线碰头外,输水管线敷设182公里,管线分标段打压完成120.9公里。完成各类井室297座。沈家营子、张地局子、永和屯三个管理所的建设任务也已完成,正在进行内部配置。净水厂构筑物主体工程已完成,净水间工艺设备安装完成60%,泵房等其他构筑物工艺设备、电气设备安装完成70%。土建收尾工程完成90%,预计在8月底完成全部安装工作,9月份进入试验状态。市区配水管网一期计划敷设77.8公里,砌筑井室291座。目前,已完成敷设68.17公里,井室浇筑199座。

  与此同时,监控与通信调度系统一期工程全部建成。目前,调度中心、网络中心、会商室装饰工程已通过环境检测和哈尔滨公安局网监支队的检测验收。光缆通讯工程铺设累计完成185公里,占施工总长度83.3%。

  此外,《关于磨盘山水库水资源保护条例》送审稿已提交哈市人大。由于规划通乡街、规划安红街、规划南勋街(三马地区)、规划南勋街(道外十六至二十道街)、规划齿轮路等部分规划街路拆迁、征地进展缓慢,市区配水管网还有10公里未完成。水价调整已完成了调研工作,正在做召开听证会的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