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危险品罐车撞上拖挂货车 哈同公路封闭1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2:2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刘继斌 孙娜

  本报8日讯7日23时许,哈同公路470公里(宾县境内)一辆拉运危险品的罐车与一辆拖挂货车相撞,事故造成危险品罐车内有毒液体泄漏,罐车内两人重伤,路旁加油站内的两人疑似气体中毒。事故造成该路段封闭,直到今天9时许才恢复通车。

  据哈同公路路政部部长冯振东介绍,7日23时许,路政部门接到事故报警后立即赶赴事发现场,由于肇事罐车的罐体被撞坏,阀门破损造成装载的有毒液体大量泄漏,为避免给过往车辆带来危险,路政部门立即在现场双向2公里外将道路封闭,并疏导过往车辆从其他辅道绕行。

  事故发生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受伤的两人送往附近医院抢救,同时向119指挥中心寻求支援。今天1时许,宾县消防大队迅速赶到事故地点展开救援。据宾县消防大队大队长张宏伟介绍,他们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弥漫着浓重的刺激性气味,让人无法呼吸。经了解,泄漏的液体是一种清洗油,但车主说不清楚该清洗油的化学成分,消防官兵取来油样后进行测试,发现该油的燃点比较低。他们一边进行堵漏一边紧急调来一辆罐车,将清洗油倒到另一辆罐车上。

  从肇事现场初步勘察认定,事发时这辆拉运危险品的罐车是从哈尔滨往佳木斯方向行驶,行至事发地点时,一辆在服务区加油站加完油的拖挂货车突然从路口驶上公路,罐车来不及躲闪,撞在了拖挂货车的尾部,导致罐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和副驾驶重伤。由于巨大的撞击力,罐车的罐体也被撞裂,大量带有强烈刺激气味的液体泄漏出来,导致路旁加油站内两名工作人员被熏得头晕、呕吐,只好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