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中元节 万人观看放河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3:17 法制晚报

  

昨中元节万人观看放河灯
昨中元节 万人观看放河灯

  昨晚,在朝阳区高碑店通惠渠旁,传统的中元节放河灯活动在此举行。许多人将亲手制作的灯放进河里,以此缅怀先人

  把亲手制作的灯放到河里漂流 以此缅怀先人

  中元节 万余人观看放河灯

  昨天晚上,在朝阳区高碑店通惠渠旁,传统的农历七月十五“中元节”放河灯活动在此举行,许多老百姓将亲手制作的灯放进河里漂流,以此缅怀先人。

  万余观看放河灯的人群中,不时有穿着中式服装的老人,手举夹有香束的蒿子来回穿梭。

  “听老辈们说,放河灯的习俗要追溯到民国时期。去年不少人自发到河边放灯,悼念古人,我没赶上。今年总算能亲眼见到这么壮观的情形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为了赶上放河灯,早早地来到河边。

  记者看到,在岸边的放灯台两侧还有不少孩子。“我希望它能漂到很远的地方,有人把它捡起来,就像童话故事里说的那样。”一个5岁的小姑娘把一个用荷叶和蜡烛做成的河灯放到河里。

  夜里10时,人群逐渐散去,几百米长的河道中,三五成群的龟灯、龙船灯、茄子灯……看不到尽头。小小的河灯载着人们对逝去亲人的缅怀,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漂流而去。

  文/记者 胡晓华 摄/记者 黑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