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鳌江港两艘货轮接连遇险幸无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4: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8月9日消息(记者陈淦 实习记者宫宝龙 通讯员吴水斌)一艘货船在泥沙中搁浅,刚刚脱险,另一艘货船突然在江心失去动力,差点撞上大桥。昨日晚7时许,浙江省平阳县鳌江港内,两艘千吨级货轮一前一后遭遇险情,所幸经过当地边防、海事部门工作人员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最终安全脱险。

  当晚,一艘福建籍船名号为“鑫城宏”的三千吨级的货轮运送煤炭进鳌江港时,在
江边泥沙中搁浅。晚上7时左右,正逢江水涨潮,水流湍急,如果险情不及时排除,随着大潮水的迅速上涨,该货轮极有可能发生倾覆。在接到报警后,当地边防海事部门工作人员立即出动,经过多方联动,平阳边防大队的公边艇通过借潮水的涨势推的方式,最终使货轮从泥沙中顺利脱险。

  大家刚刚解救出这艘货轮,没想到另有一艘舟山籍运送水泥的一千吨级的货轮“浙定61116号”进港航行至瓯南大桥附近时,突然在江心中失去了动力,漂浮在江面上。眼看货轮借着潮水上涨的方向即将撞上瓯南大桥,边防和海事部门工作人员又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救援,最终通过帮助该轮就地抛锚,固定了船体,从而避免撞桥事故的发生。

  据参与救援的平阳边防大队官兵介绍,整个救援过程前后进行了不到一个小时,由于边防海事部门迅速出击,避免了两起重大事故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