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制雪菜”有假冒 市民选购要小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花都工商分局查处一处酱菜地下加工窝点

  本报讯记者许悦,通讯员叶华新、熊国邡报道:近日,花都工商分局查处了位于三华村107国道边的酱菜地下加工销售窝点,那里正在生产假冒“爽口雪菜”、“红油豆角”、“红油麻辣萝卜丁”、“精制雪菜”等品牌的有毒酱菜。昨天,记者在共和路肉菜市场就发现了“精制雪菜”,难辨真假,市民选购时要小心。

  8月4日《新快报》披露了花都区《有毒保险粉炮制美味酱菜流入市内各大超市酒楼》,花都工商分局知情后迅速联合各职能部门,连续四天对新华街辖区内的酱菜加工销售点进行了全面清查。共查处16户无证照经营户,其中10户从事酱菜销售违法行为、六户从事酱菜加工经营行为,还查处了六家酱菜生产加工经营窝点,依法扣押酱菜成品和原料210吨。

  8月6日,兴华工商所重点查处了位于三华村107国道边的酱菜地下加工销售窝点。该窝点面积约700平方米,黑乎乎的酱菜原料随地堆放,绝大部分已发霉变质,假冒涉及的酱菜品牌有“爽口雪菜”、“红油豆角”、“红油麻辣萝卜丁”、“精制雪菜”等。执法人员扣押了现场的酱菜及原材料逾60吨。

  据了解,假冒劣质酱菜生产过程中添加的有害化学添加剂和保险粉,对人体器官具有很强的腐蚀性,是食品市场一大安全隐患。花都分局将集中精力,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