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游费用大升 菜价果价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市城调队公布7月居民消费价格最新资料

  本报讯记者许悦,通讯员罗晓云、黎卓华报道:昨天广州市城调队公布最新调查资料:7月广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与上月比下降0.7%,其中消费品价格指数下降1.6%、服务项目价格指数上升1.6%。与上年同期比,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2.0%,其中服务项目价格上升3.0%,消费品价格上升1.6%。

  水果价格7月回落

  6月广州持续降雨,令鲜菜价格环比(与上月相比)上升38%。进入7月后,广州天气转好,蔬菜基本恢复正常生产,加上外地蔬菜不断进入,市场鲜菜供应逐渐增多,鲜菜价格与上月比大幅下降20.2%。在调查的32个鲜菜品种中,价格下降的有25个。

  而今年来持续上升的水果价格,在7月出现回落,环比价格略降1.5%。主要是夏令水果陆续上市,加上天气高温,水果易腐不易保存,使水果价格出现回落。

  有线电视收费下调

  按省物价局要求,从7月1日起,广州300元有线电视初装费全面取消,对新装机入网的有线用户,收取100元的工料费。受此影响,7月广州市有线电视收费下降42.3%。

  旅行社收费上扬

  随着学生陆续放暑假及一些企事业单位的疗养、年假等休闲人群高度集中,国内游在7月份开始迎来暑期旺季。由于国内游的一些主要景点旺季门票涨价,加上机票打折幅度减小,酒店、宾馆住宿费旺季价格上调,使7月旅行社收费价格环比上升19.4%。

  夏季服装打折促销

  随着2006秋冬服装订货会开始,夏季服装开始降价,各大商场换季打折的时间也明显提前,纷纷采取打折、现金券返还等促销方式,使7月服装价格与上月比下降6.5%。其中男式服装降2.2%,女式服装降8.7%,儿童服装降9.7%。

  金饰价格继续下降

  6月初受国际黄金价格出现下降波动的影响,广州市千足金价格止涨回落,7月金价继续下降。与上月比,千足金饰品平均价格每克由211.56元下降至194.11元,下降幅度为8.2%。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