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投资4000万 年内增700块指路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大桥年底将检测处罚超载车

  本报讯自去年下半年起,广州一些人流密集的场所,如北京路、中山路等地段,均新增了一些行人的指示牌,告知路人所处的方位和去向,今年,广州将新增这样的指示牌700块,进一步在全市构建行人标识系统。

  昨天,广州市常务副市长凌伟宪在向市人大作相关汇报时,透露了今年市政设施管理工作的多项新举措。今年计划新增700块新型指示牌,投资约4000万元。在今年5月,已完成设计招标,6月完成了初步设计。现已进入施工招标阶段。

  据透露,今年计划将城市快捷路、新蟯南路等新建的21.34公里道路、35座桥梁和11座隧道进行社会化招投标。在污水管道的养护方面,今年也拟开展对近三年来新建的污水管道进行社会化养护的招投标工作,预计409公里的污水管道可实现社会化管养。

  市政部门还计划下半年在广州大桥开展超重车辆的检测工作,对超重车辆通过桥梁的状况进行检测和记录,并提交有关资料给相关部门进行相应的处罚。目前该项目即将进行设备招标,年底前将完成实施。

  为了保障市政设施管理的有法可依,市政部门正加紧多项立法。其中,《广州市城市排水管理办法》已进入立法程序,《广州市城市道路井盖设施监督管理办法》进入立法实施阶段。另外,还编制了《广州市市政工程扬尘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力争今年作为政府规范性文件下发。(许琛)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