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拉皮美容不料“拉”掉头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24 新民晚报

  

拉皮美容不料“拉”掉头发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通讯员张立)本想通过拉皮手术美丽自己的容颜,不想手术后却发现头顶接皮部位的头发迟迟不能长出,管女士将医院告上法庭,索赔手术费和精神损失费等共计10万元。黄浦区法院日前开庭审理了此案。

  管女士婚后随丈夫定居在日本,随着年龄增长和工作劳累,她额头的皮肤日渐松弛,皱纹也明显增多。2003年8月,她回国后去本市某医院看整形外科的专家门诊。主任医师程医生查看后,诊断为面部皮肤松弛症,建议其做面部提紧手术。

  同年9月,管女士在该院接受了手术。但当她返回日本后,却发现头顶接皮部位的头发迟迟不能长出来,影响容貌。于是管女士在2005年2月专程回国看病,却被上次就诊的医院告知自己患了永久性脱发。

  管女士的代理人在法庭上说,目前管女士从两边发际到整个头顶,一条宽度为2-3厘米的“地带”长不出头发,除了脱发外,左眉部的皮肤紧绷,眉毛不能随眼睛的睁闭上下动作,这样的美容后果给管女士的心理造成极大的损害。

  管女士查看病史时发现,为自己看病的是程医生,开住院单的也是程医生,但手术医生却是一名姓曹的医生。为此,管女士找到程医生交涉,对方承认“手术没做好”,同意为其植发进行补救。管女士称医院以专家的名义先拉拢病人,然后再将病人交给普通医生进行手术,这种做法存在重大欺诈。

  事后,有关部门对管女士的情况进行鉴定,结论是医院在手术中存在一定过错,但不属于医疗事故。医院提出,程医生接诊并开住院申请单,由另外的医生进行手术,这种做法并不违反规定,医院坚持认为这起事件并非医疗事故,因此不需要赔偿。法院将择日判决此案。

  绍波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